利物浦一吐三十年內悶氣 提前七輪奪英超冠軍寶座

「若要生活好,勿買利物浦」講足十幾廿年,紅軍今季終擺脱宿命,三十年來首奪英格蘭最高級別聯賽冠軍。今周的世界體壇屬於紅軍球迷的。 

肺炎打擊 球迷一額汗 

今屆利物浦在領隊高普帶領下,提前七輪賽事奪得英超冠軍寶座,打破英超紀錄,儘管受盡新冠肺炎打擊,差點要腰斬聯賽,嚇到紅軍球迷一身冷汗,利物浦奪冠實至名歸。 

英超受歡迎有道理 

老實說,利物浦近十幾年來在歐冠戰績不俗,曾兩度封王,卻不是筆者哪杯茶,英超也不是筆者最鍾情的聯賽,始終西甲的技術含量比較高。不過,無可否認的是,近年英超最受歡迎,把歐洲另外四大聯賽比下去,利物浦、曼城、熱刺、車路士、阿仙奴、曼聯的「Big 6」都有力問鼎,競爭性比西甲、德甲、意甲、法甲為高。西甲現由巴塞羅那、皇馬平分秋色,德甲被拜仁壟斷,意甲被祖雲達斯雄霸,法國只有巴黎聖日門。實在有點悶。 

始終欣賞阿仙奴 

講起英超,筆者最欣賞的始終是阿仙奴。尤其2003 / 04球季,阿仙奴在領隊雲格帶領下,全季以不敗身封王,風頭一時無兩。更叫人津津樂道的是,阿仙奴當年的打法比其他英超球隊吸睛得多,行雲流水的進攻媲美巴塞羅那。筆者有幸當季現場,見證兵工廠封王,看到享利、栢金、皮里斯、龍格堡、蘇金寶、韋拉、基昂、施文等最強陣容同場上陣,大開眼界。可惜阿仙奴近幾季無復當年勇,英超奪冠有點遙遠了。 

百花齊花 群雄競逐才吸引 

怎也好,英超未來幾季仍繼續獨佔鰲頭,西、德、意、法則難走出班霸壟斷的格局,這不是球迷之福。體育競賽永遠是百花齊花,群雄競逐才吸引。利物浦英超奪冠,將再刺激球市,〝Big 5〞已經磨拳擦拳,部署下季擴軍大計.....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