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球賽旋風式搞掂 足籃排羽球員打得過癮

  疫情下的學界體育比賽,旋風式一個多星期就搞掂了足、籃、排、羽,球員打得過癮,工作人員做死,傳媒記者趕死,不過很開心,最重要年輕人有活力,肯拼搏,有圓夢的機會,足矣! 

激情之最  當數足決 

  今屆「漫長」的學界賽,最大亮點是國際學校擊敗粤華,打破後者的七連冠美夢,入決後再挫聖公會,首度捧走男A學界足球冠軍盃。接著是排球的慈幼,再挫培正而男A封王。而羽毛球男單決賽,梁鈺聰與裴梓臻鬥足三局,都叫人難忘。而激情之最,當數足球決賽,國際與聖公會都有很多外藉學生、家長,難得幾百人捧場,全程吶喊助威,球員份外落力搏命,可謂近年最有決賽feel的足球決賽。 

國際封王  實至名歸 

  國際封王,實至名歸。不但其拚搏精神值得鼓勵,其球迷及家長的打氣作風更值得學習。一來,中文學校家長捧場已經不算很多,二來中國人比較含蓄,打氣唔夠放。實際上,家長的支持力度可以大一點,觀眾可以再激情一點。不要忘記,觀眾是場上第12名球員。 

決勝的兩大要素 

  毫無疑問,因疫情關係,各支隊伍、球員的備戰工作多少都受影響,程度如何主要看兩樣東西,一是基本功,二是自律程度。或許,這是今屆「決賽周」取勝之關鍵。因練習少了,狀態肯定打折扣,鬥的就是基本功,基本功越好越有勝算。自律者,就是疫情期間不能出街、訓練,是閑在家中打機、瞓覺、上網、煲劇,還是舉啞鈴、做掌上壓、跳繩、拉筋?是應付式的做,還是專心做及鑽研呢?大家都是運動員,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態度決定高度,這話老土但實用。年輕人,你們還有大把時間自我提升,第一步是認清問題所在,勇敢面對。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