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總會復辦首場雙項賽 黃展華/許朗稱王封后

今年首場鐡人賽吸引百多人參加

繼龍舟後,澳門鐵人三項總會隨即跟上本地體壇復甦的步伐,七月連續舉行兩場雙項鐵人賽,周日(12日)率先在路氹蓮花海濱大馬路進行第一場、也是今季首場公開賽,吸引超過140人報名參加。疫情下四月復操的集訓隊成員爭逐激烈,最終世紀黃展華衝線前力壓周汶傑,奪得公開組冠軍;“鐵娘子”許朗以全場第八快的時間完成,勇奪女子組冠軍。

黃展華公開組封王

許朗女子組奪冠

共設有十個組別

新冠肺炎疫情年初爆發,首場全澳公開鐵人雙人賽受到影響,延至周日重新舉行。首場賽事共十個組別,起步點設於西堤馬路,沿蓮花海濱大馬路進行5公里跑步,20公里單車、最後再次2.5公里跑步(少年組除外)。公開組鬥得最為激烈,趙詠俊、鍾子石、郭志瑋、周汶傑、黃展華等集訓隊成員同組比併;獲教練安藤健太點名讚賞跑步大有進步的黃展華率先完成5公里跑,換項後在單車前段亦保持領先優勢,但緊隨的鍾子石、趙詠俊及周汶傑形成第二集團,並慢慢收窄差距,進入換項區前更加追上,一起轉入最後2.5公里的跑步。

黃展華衝線

集訓隊鬥得激烈

集訓男隊大激鬥

進入衝刺路程,黃展華與周汶傑展開激鬥,二人全程並肩前進,鬥到終點前才分出勝負,黃展華最後五十米力壓對手衝線,以57分40秒封王,周汶傑亞軍、鍾子石及趙詠俊分別獲得第三、四名。

 許朗造出全場第八快時間

許朗全場第八快

女子組方面,許朗力追集訓隊男隊友的時間,但換項單車時已明顯落後,一直保持自己節奏下,全程未有威脅下以1小時2分02秒衝線,造出全場第八快時間奪得女子組冠軍。世紀隊友吳婉欣慢七分鐘獲得亞軍,陳桂香季軍。許朗賽後表示:“跑步表現還可以,但單車被甩開了,相隔大半年再比賽,狀態未算太好,不過感覺今日表現都有八成水準。”

其他組別冠軍:男子壯年組--曾子軒(個人)。男子元老一組—何仲平(UCT)。男子元老二組—Joao Carlos Baptista Soares Telo Mexia(偉圖)。男子元老三組—李志輝(世紀)。男子青年組—劉卓晞(世紀)。女子青年組—程韻瑜(高德利)。男子少年組--勞日晞(世紀)。女子少年組—趙美婷(安盈)。

男子壯年組得獎者


男子先進一組得獎者


男子青年組得獎者


 女子青年組得獎者

鐵人外戰視乎疫情發展

受疫情影響,澳門鐵人三項代表隊今年的出外比賽計劃依然存在變數,總教練安藤健太希望藉著復辦本地賽保持運動員訓練目標,爭取九月出戰世界盃、十月的亞沙運等大賽,但一切要視乎疫情發展。

 安藤健太為男子少年組頒發獎項

安藤健太:爭取出隊

安藤健太表示,上半年賽事全面停頓,運動員的訓練亦受影響,下半年計劃主要集中在本地賽,之後將會有兩場三項賽,但目前仍需等待澳門大學游泳池開放才有條件舉行。至於國際賽,暫時消息是八月都沒有任何比賽,但健太坦言會盡力爭取:“看看未來兩個月的情況,因為我知道日本、菲律賓及中國都有意復辦賽事,但通關限制、是否需要隔離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黃展華與周汶傑最後衝刺拍住上

黄展華:展望亞沙運

炎熱天氣下,黃展華賽後坦言有影響:“今日太熱了,發揮多少受到影響,加上疫情期間只有訓練但沒有比賽,需要適應。大家都有一段長時間冇比賽過,所以大家都想贏,代表隊總教練健太賽前都預測是我們幾個爭,所以為了公平並沒有給予個別策略指引,讓我們自由發揮。我在換項上單車後,雖然我有些微領先優勢,不過我不敢博得太盡,擔心無法應付最後一段跑步,因此我決定在單車尾段留一留力。”至於疫情下所有對外賽事存在未知數,黃展華表示做好自己準備再算:“下半年的大賽可能是十月的亞沙運,以及一些世界盃,但現階段一切仍要視乎疫情發展,再作決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