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度提升 內容豐富 場面熱鬧 體能挑戰日吸引八百人次參賽

挑戰日場面熱鬧

   由體育局主辦的 “2020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上週日 (26)早上 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吸引約800人次參賽,場面熱鬧。

參與者活動前合照

去年首辦 今年加碼

   去年首次舉辦的 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活動,反應良好,受到參加者的歡迎,今年續辦,移師澳門舉行,內容更加豐富,體能挑戰難度亦有所提升。現場設有多個健身體驗項目、健身體驗班及運動醫學諮詢區,並進行了多項體能挑戰賽,包括平板支撐、掌上壓、波比跳及折返跑等。

潘永權表示活動深受年輕人歡迎

透過活動 鼓勵多運動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健身運動近年受到市民歡迎,體育局去年假氹仔運動場室內館首次舉辦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得到市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的支持,今屆特別移塔石體育館,利用更大場地進一步豐富活動內容,希望大眾能透過這類活動,恆常地參與體育鍛煉,提升身體素質。由於活動受歡迎,日後亦將會繼續作出舉辦。


 市民體驗爆發力測試

 體驗區有教練作指導


健身教室受歡迎

體驗項目多樣化

  今年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健身體驗區體驗區的體驗項目多樣化,包括:TRX、戰繩、划船機、單車機,壺鈴,藥球,摸高之王,敏捷之王等。場內健身敎室區亦於不同時段設有不同流行健身強體活動,包括:動感流行舞,瑜伽,動感普拉提,踼拳入門,同埋詠春體驗班。

平日少見的壺鈴接受體驗

 健身教室教授詠春入門

 至於體能公開賽就分個人及隊際賽,每個單項都有其難度,包括:平板支撐,掌上壓,波比跳,折返跑,雙腳左右跳欄,高平板姿勢拍手等。而混合體能挑戰賽更須要參賽者先做20個波比跳,跟住將一個重40公斤大車呔搬30米,然後要做折返跑來回8次。搬車呔係今年新增項目。

參加者進行平板支撐競技

 體能挑戰賽新增搬車呔

各組得獎名單

挑戰賽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後,決出包括青年組及公開組各組的個人得獎者及隊際賽獎獎項。單項體能挑戰賽公開組各項成績如下:平板支撐男子組冠軍:高顯杰、女子組冠軍:陳嘉翠;掌上壓男子組冠軍:高立祺、女子組冠軍:梁翠雲;波比跳男子組冠軍:高立褀、女子組冠軍:徐雪茵。折返跑男子組冠軍:李俊灝、女子組冠軍:尹嘉盈。    混合體能挑戰賽個人賽男子組冠軍:高立褀、女子組冠軍:梁翠雲。隊際賽冠軍:青銅號。

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總會校隊成員齊參與

今年的體能挑戰日除了大眾市民參加外,本澳的單項體育總會亦組織參與,其中澳門壁球代表隊成員及學校籃球隊隊員亦參與其中,挑戰體能。

壁球代表隊參與其中

活動項目更有趣味性

壁球代表隊大師姐廖桂芝與一班隊員繼去年後,今年再度參加,廖桂芝表示今屆的活動較去年更加豐富和多樣,除新增測試項目外,一些挑戰項目亦加入了難度及趣味性的測試。廖桂芝認為當局的調整,讓大眾市民了解到體能挑戰和測試不是單調乏味的活動,明白運動員不是單單只做一種運動,亦需配合其他運動項目才能成就自己。

學校籃球隊球員到場挑戰

體驗區項目夠吸引

在場的司徒同學與一眾學校籃球成員經教練挑選出戰今日的個人及隊際賽事,到場之後,她感覺到現場體驗區的多個項目都很吸引,都想嘗試去玩玩挑戰自己,同時很高興見到原來很多同齡的年青人都喜歡參與運動及覺得他們"好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