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男帶女習國粹 強身健體兼防衛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主辦的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招生日日前舉行,由於今年招生增加了幼兒班,現場所見,不少家長拖男帶女,樂於排隊等候一個入學的測試機會。

 

小朋友天真可愛,動作亦有板有眼。

梁小姐:兒子學後可減肥 

像梁小姐這天就帶三名兒子來參與。她表示:「我是從網絡上知悉有這個招生日,問過三名兒子的意見後一同到來。」原來他們在學校都有學過武術,梁小姐指他們學了之後可以強身健體,更可以減肥。長子鄺子洋今年八歲,笑說覺得這天的測試亦有點難度。

梁小姐與三名活潑的兒子

幼童亦有武術潛能

   張先生帶同只有三歲三個月的女兒參加幼兒啟蒙班,張先生說長子學了兩年,現在妹妹也來。「我一定覺得武術學校好才會來的,首先可以強身健體,然後這是國粹,哥哥學了兩年多。會讓他自然發展,目前他亦有參加學界比賽,但我覺得妹妹可能表現更佳。」

張先生望一對子女可以習武強身

  

張小妹妹表現不俗

體育要從少練習 

同是武學中人,澳門合氣道總會長長鄧語詩,這天亦帶姪女到來,2015年出生的小朋友完全不怕生,表現不俗。鄧語詩表示想讓她從少接觸傳統中國武術。「體育需要從少練習,將來無論自衛或甚麼也好,再者可以從心理上培育她更堅強。人生路上很多逆境,學會面對困難,磨練自己心志。我自己也學了十多二十年啦!」

「日本武術我可以教,但中國武術要在這裡學。」她更補充說滿意招生日的安排,亦指可以分階段分班培訓,構思相當好。


澳門合氣道總會長長鄧語詩及其姪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