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技,體」競賽日圓滿結束 拳擊總會冀日後恆常舉辦

                           

「拳技體」競賽日圓滿結束

由拳擊總會主辦,體育局主贊助的2020「拳技體」競賽日,日前一連三日分別於蓮峰球場及合時工業大廈拳總會址進行。最後一日的賽事進行了多個項目的比賽,包括跳繩、掌上壓、單杠、立定跳遠、20米折返跑、影子拳擊技巧,以及打沙包。賽事分成男子AB組及女子A組,10多名的運動員參加。

                                                                                                                                   黄國榮                                                                                                                     

拳擊總會教練吳國權表示,舉辦這個賽事,是為了培養青少年的技術和狀態。對於會不會恆常舉行這個比賽,吳國權指,會視乎情況,希望可以藉著這個比賽吸納更多人士參與拳擊活動。另外,拳擊總會副理事長黃國榮亦表示情況許可的話,會在年底復辦澳門拳擊公開賽。

9  影子拳擊

打沙包


跳繩

 單杠

掌上壓

參賽拳手使出渾身解數

比賽項目中的影子拳擊技巧環節,運動員要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做出不同的揮拳動作,真是不太容易。始終身邊並沒有任何人,而揮出的拳一樣要夠力度和速度,沒有足夠訓練的話是做不好的。而最後一個項目:打沙包,裁判會根據運動員擊中的次數,以及技巧來評分。每位參賽運動員都使出渾身解數,務求在賽事中勝出。比賽期間,大會邀請了澳門年輕實力唱跳女新人吳家琪獻唱,氣氛熱鬧。

最佳教練

 十一位學員獲頒2020年青少年訓練計劃獎狀

歌手獻唱,拳手伴奏

梁建鋒張煜馨獲最佳獎

最後,男子A組由表現出眾的阿爾文成功封王,梁建鋒就以2分之微,屈居亞軍,季軍是林國偉。B組賽事,冠軍得主是陳浩賢,歐啟峰和庄閔翔就分別取得亞軍和季軍。女子A組冠軍,由陳敏敏奪得,亞、季軍分別是方雅盈和耶遜。除本次賽事的獎項外,拳總亦揭曉本年的最佳男、女子運動員,分別由梁建鋒及張煜馨奪得。

 男子A組前三名

男子B組前三名

 女子A組前三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