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復賽 雙線推進 沙排多有新面孔 設定目標戰意高

澳門抗疫漸見成績,排球總會亦已經極重啟賽事,當中“2020全澳沙灘排球聯賽”在上個周日(27日)上演最終決戰,賽事不乏新鮮組合,當中男子甲組愛回家"葉紹宜/羅錦源首度夥拍即摘下冠軍寶座,女子甲組紅藍A"梁安盈/羅詠心則順利完成沙排聯賽三連霸。

得獎者與組織單位工作人員留影

梁安盈(左)及羅詠心完成沙排聯賽三連霸

新人湧現初試啼聲

男甲決賽,愛回家"對決去年沙排錦標賽冠軍雋杰A"譚哲明/黃曉韜,兩名千禧後球員組成 愛回家"入局較快,初段即憑穩定一攻組織領先,在葉紹宜網前頻頻得手下,比分進一步拉開,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雋杰A"全力反撲一度領先,但愛回家"局中逆轉戰局,並一路領先至局尾,2114再取一局封王,葉紹宜更獲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防守兩個獎項;雋杰A"屆居亞軍;李昇"李忠漢/區振昇則擊敗紅藍A"林樂恆/黃偉熙獲季軍。

陳滿鋒(右)頒發男子組冠亞軍

葉紹宜(左)羅錦源有相當默念

譚哲明(2號)黃曉韜衛冕失敗

女甲方面,衛冕冠軍“紅藍A"對戰首度殺入決賽的“凌鋒S"王芷雯/周家敏,結果“紅藍A"未受太大考驗,以21122111連下兩城封后,梁安盈並獲最有價值球員獎;“凌鋒S"獲亞軍;“紅藍B"李京勵/林頴彤搫敗培正A"梁子睿/甄語嫣獲一席季軍。

陳滿鋒(右)頒發女子組前三名

梁安盈技巧純熟

王芷雯和周家敏首次入決賽

閃電賽後寄望明年

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鋒表示,除了連續幾項沙排賽事,室內排球賽方面,今年望可在十月再開一個閃電模式的銀牌賽,之後本年的賽事基本上會結束。陳滿鋒補充:「原本我們每年暑假會有青年賽,但今年錯失了個暑假,又不想在場地緊張下開賽,加上學界賽都開始了。」雖然澳門的疫情平穩,但就算鄰近區域,大家暫時仍不敢安排賽事。「所有對外賽基本上都停了,現在到內地不用隔離14日,我們有跟大灣區個地點,正在商討辦集訓加比賽。」

理事長陳滿鋒盼明年可組織大灣區活動

排總訓練年青裁判接班

提及排球發展最大難題的場地,目前排總用的幾乎全都是學校場,陳滿鋒指出:「大家著眼望有固定場地,也不想單純局限在學校,隨著好些場地落成,像運動員培訓中心或望廈體育館,看看有沒有機會能爭取到一個專屬排球的場地。」

葉紹宜(左)羅錦源玩玩下得冠軍

新組合擦出火花

隊名愛回家"是19歲的葉紹宜與20歲羅錦源首度組織參加沙排的組合,初試啼聲便摘下冠軍寶座,兩名大學生覺得表現比預期中好。「心態本來拚輸去打的,賽前都有做針對性部署。」本周他們亦有參加青年沙排賽,都想「衝個冠軍」。之前二人打室內排球,今次本身抱著「想玩」的心態,經過兩日比賽覺得對室內賽事會有幫助,認為沙地體力消耗大,如沙地打得好,室內比賽表現都會好。

梁子睿(左)甄語嫣本周將參加青年賽

師妹級新人超額完成

獲得殿軍的師妹級組合培正A梁子睿和甄語嫣,二人伙拍之下首次打入四強,今次是第二次正式組合參加比賽,梁子睿表示教練有提示到,室內球賽以扣殺為主,沙排則著重個人技巧,如打位置為主,要多動腦筋。甄語嫣表示平二人畢竟只夾過一、兩次,得到殿軍都算是超額完成,默契亦不是一朝一夕練成的。有體能和加操但沒到沙排場現場,暫時仍維持戶內戶外雙線發展,下周亦參加青少年賽,會與一眾2000年後學界的對手競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