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會」意義在於參與 市民當中不乏「臥虎藏龍」

    第四屆「全民運動會」,顧名思義亦是全部市民都可以參加,不過市民當中亦是臥虎藏龍,或多或少要有些門檻才算公平,更何況這個運動會的意義更大是在於參與,與眾同樂,鼓勵更多市民參與不同的體育活動。 

不少體育健將參與其中 

    個別項目只是不讓近兩年有份參加公開賽事,以及在學界賽得獎的選手參與,事實上還有不少體育健將參與其中。田徑場上有鮑顯峰、林嘉敏;游池又有胡敖庭、林惠琼、戴家健、陳全忠及周文顥,個別或者是同名同姓,未經官方證實,但回心一想,若真有機會與不同時代名將同場較技,亦不失一件美事。這次運動會終極目標在於參與,當然得獎可以是錦上添花,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實力。 

訓練與落場的分別 

    再者在澳門經歷了九個多月的抗疫生活後,發覺大家仍能堅持運動習慣,抱著不同理由在練習,這不是很值得興奮的一件事嗎?對很多在今年幾乎都沒有機會外出比賽的運動員,多一次比賽就是多一次讓他們熟習比賽的心態和經驗,要知道比賽和一般練習截然不同,那怕你天天跑松山、又或者天天有游泳習慣,但真正踏入比賽場地,與身邊的對手競爭之時的心情又會有所不同,激發出來的拚勁又會不一樣,還有很多在比賽場上才需要嚴格遵守的規矩,平日自由自在的練習時是絕對不需要知道,所以很多體育愛好者,例如平素愛打籃球、踼足球的朋友,如果他們對很多專業的選手在比賽場上的表現時有抨擊,抱有懷疑的話,請你也嘗試參加比賽,在比賽的氣氛下相信你會有一種新的體會,觀眾要抱有同理心來欣賞體育賽事,我相信這樣有助天下太平、社會進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