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彎秋月露歡容 年華一度又春風 體壇綻放花似錦 人生瑰麗豔陽紅

「做好疫情防控,市民期待無窮。大眾運動沐春風,美好人生如夢。拓展心靈窗户,拉開視野簾櫳。體壇歡樂處處同,珍惜健康情重』!(調寄西江月)

澳體進入復甦佳境

由於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好,本澳已經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二百多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已連續一百一十多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但現時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全球確診患者超過四千萬,不少國家都提升疫情防控級別,雖然本澳目前情況良好,但不排除出現各種風險事件。因此,澳門市民要緊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方針,澳門體育界更切勿掉以輕心。現在澳門體育已逐漸進入全面復甦的佳境,體育局在下半年舉行了多項康體活動,為重塑健康活力都市增添生氣。各項競技比賽及大眾體育活動已陸續展開,體育界應該更加珍惜如此歡樂的好時光。

「競技障礙挑戰賽」反應熱烈

「澳門全民運動會」和「澳門體育嘉年華」日前成功舉辦,「澳門全民運動會」兩天共吸引了約四千二百人次參加;「澳門體育嘉年華」更吸引逾兩萬人次到場參與,氣氛熱鬧,大大地振奮了市民鍛鍊身體、強壯身心的士氣。體育局十一月一日又將舉辦「競技障礙挑戰賽」,地點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周邊地帶,活動結合路跑及戶外闖關等競技障礙挑戰元素,考驗參加者心肺耐力、肌力和體力。競技障礙挑戰賽共設置十三個極具挑戰性關卡,其中包括游繩上四米攀登架、拉三十公斤重沙包上七米高空、跨越兩米高大斜台等。自接受報名以來反應熱烈,可預期該項活動廣受市民大眾歡迎。

馬拉松跑報名額滿

另外,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二零二零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亦將於十二月六日舉行,起點及終點同設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內。賽事報名反應十分熱烈,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合共一萬二千個名額早前已於各組別的首個報名日全部額滿。

除是賽事 也是盛事

最受市民關注的「第六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下月下旬舉行,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賽事組委會提醒所有參賽者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體育局林蓮嬌副局長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不只是一項賽車活動,經過舉辦了六十多年的悠久歷史,對澳門的經濟、旅遊等各方面都帶來了效益,除了是體育賽事,對澳門整體而言也是一項盛事。

緊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疫方針

未來多項大型康體活動及大型競技比賽將陸續展開,雖然本澳防控疫情工作做得好,已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傳播,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故不排除再出現各種風險事件,故此大家要緊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方針,澳門體育界更要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珍惜歡樂時光。

「一彎秋月露歡容,年華一度又春風。體壇綻放花似錦,人生瑰麗豔陽紅」。

-                     ----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