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馬賽道測試賽 陳楷元許朗稱王封后

    由田徑總會主辦,澳門半程馬拉松賽道測試賽,上週日(25日)上午六時正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開跑,參賽總人數共有889人,結果由陳楷元、許朗分別奪得男、女子公開組冠軍。賽事分為兩組開跑,半程馬拉松及少年組賽事先後於六時正及六時十五出發始。半程馬拉松包括青年、公開、壯年、元老組別,全程約21公里,而少年組賽事的迷馬則約4.5公里。


半馬測試賽吸引近九百跑手參加

疫情關係 轉型為獨立賽事

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指,往年恆常舉辦的長跑聯賽,因疫情受阻導致取消,今年的半程馬拉松則轉型為一項獨立賽事進行,同時亦藉是次賽事作為全馬賽事的賽道測試,為接下來十二月的國際馬拉松賽事做好準備。

 陳步倩表示藉賽事作全馬的測試

 跑手一大清早前來會場寄存檢錄

半程馬拉松由長跑好手陳楷元以1小時1744秒成績,奪得男子公開組冠軍,而女子公開組則由許朗以1小時2954秒奪得冠軍。少年事方面則由BE-1的李家俊以1353秒首名衝線,奪得少年甲組冠軍,而女子少年組由鏡平的林泳妍卒先衝線並取得女乙組冠軍,世紀的Kristina Vallesteros1931秒奪得女甲冠軍;男子乙組冠軍則由世紀的劉卓晞取得。


陳楷元首名衝線奪冠


 許朗奪得女子公開組冠軍

其餘組別的冠軍分別為:男子壯年組陳振傑、先進一組鄭善培、先進二組何家橋、先進三組林永喜、男子長青組馮潤輝、男子青年組梁永希、女子壯年組鄘崑慧、女子先進一組陳桂香、女子青年組李佩珊。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任傅斯娜頒發男子公開組獎項

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頒發女子少年甲組獎項

 男子先進一組前十名獲獎者


不少跑友把握機會「打卡」留念

餓跑多時 跑手格興奮

由於疫情停賽關係,「餓跑」多時的一眾跑手顯得格外興奮,現場的氣氛相當熱鬧,不少跑友把握機會「打卡」留念,而賽後亦隨即進行頒獎,由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任傅斯娜、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等一眾嘉賓頒發獎盃。

 陳楷元目標本地賽能夠跑入2小時40分內的成績

陳楷元:目標直指全馬跑進「240」 

奪得男子公開組冠軍的陳楷元表示平日亦有保持鍛鍊:「今場天氣比較好,發揮到自己正常的水準,希望十二月的全馬能夠發揮到水平之上。」而他接下來的目標則指向本地賽的全馬項目,能夠跑入2小時40分內的成績。

 李家俊指疫情或多或少會有影響

李家俊:做好自己 增取個人新PB

學界田徑好手BE-1的李家俊就指疫情或多或少會有影響:「疫情嚴峻的時候有近20日的停訓,幸好復操後加強訓練回復到以往的狀態」,對於十二月的賽事目標則是做好自己,更新個人最好成績。

林泳妍初試啼聲就奪得佳績

林泳妍:奪冠感意外

首次參加馬拉松公開賽,就讀鏡平學校的林泳妍初試啼聲就奪得佳績,林泳妍指賽前抱著陪跑的心態一嘗馬拉松體驗,直指能夠奪冠是意料之外。而疫情間未能外出訓練時,便加強核心訓練鍛鍊體能,認為在今次比賽中,狀態相比以往有所提升。

 每位參賽選手的號碼布後左右兩側嵌有晶片


起跑點上亦設有兩行的感應地墊

賽事小錦囊:晶片計時號碼布

澳門馬拉松賽事的選手成績記錄,經已轉變到使用號碼布晶片的方式錄入成績,相比起以往將晶片綁在鞋帶上的方式較為穩固,更能避免誤會或漏入數據的情況發生。每位參賽選手的號碼布後左右兩側嵌有晶片,而在起跑點上亦設有兩行的感應地墊,當跑手攜帶號碼布晶片通過計時地毯時,計時系統便會自動識別跑手的信息及記錄成績。

除了晶片計時外,現場亦有人手紀錄作「兩手準備」,大會指以往比賽會發生不少「烏龍」事件,而號碼布晶片的方式大大提升錄入成績的準確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