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夢寐以求 「大力神」盃首度訪澳

     可口可樂、國際足聯合辦   的「大力神盃」訪問之旅澳門站於剛過去週一日(29)舉行,活動於氹仔澳門運動場舉行,揭幕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足球總會理事會主席鍾國榮、國際足聯代表Mr. Christian Karembeu、可樂中港台澳蒙副總裁Ms. Page Guillot、澳門可樂董事李熙爗及行政總裁余曉峰等主持。活動吸引了約大批市民球迷到場參觀。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左4)、卡林保(右4)及一眾嘉賓為大力神盃主持揭幕禮。 


  主辦單位當日向公眾派發三千張門券,因爲機會難逢,臨場市民爭相和獎盃合照,同場亦設有射九宮格、啦啦隊及多項表現,雖然天氣寒冷,運動場一片熱鬧。

                                                                                                    

                                                                         只有曾經贏過世界盃的球員,才有資格捧起「大力神盃」,卡林保就是其中之一。

預先感受世界盃熱潮 

    四年一度的足球界盛事,今年六月將在俄羅斯登場,為了讓球迷預先感受到世界盃的熱潮,可口可樂第四度與FIFA合作,聯手舉辦「大力神盃」訪問之旅活動,成為全國繼北京和上海以外,第三個可以讓市民近距離接觸到的城市。

    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熙爗博士表示,這次全靠國際足聯與「可口可樂」的關係,而可口可樂在澳門已屹立七十年,在全球可謂具有相當歷史性,加上大家努力爭取,以及特區政府大力協助下成事。「期望大家繼續參與體育活動,不光是足球一項。」李熙爗強調未必一定要運動,但至少要出來活動也很好:「我們已派發門票給學校及社團,而且今次活動亦不止限澳門市民,歡迎更多旅客到來。」


可樂公司董事長李熙爗與團隊合力促成此事 

《大力神盃》難得來澳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這次活動可謂澳門的榮幸,全賴主辦單位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與國際足聯等單位接觸的成果。事關今屆「大力神盃」訪問之旅只能走訪約五十多個城市,來澳門亦代表辦單位的努力,亦表示國際足聯瞭解到澳門對足球的發展及重視。所以大力神盃來到澳門,讓澳門各界人士有機會參觀,我相信這是一次很正面的影響,尤其有助推動澳門足球發展,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讓年青人更重視和參與足球運動。

潘永權冀活動讓更多人重視足球運動 

    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亦坦言今次機會難逢,可以親眼看到大力神盃,當然對澳門亦是歷史時刻,亦可以讓大家記得澳門這名字。「難得的機會希望讓球迷和喜歡世界盃的朋友多加參與。」鍾國榮表示向青少年發展足球是大勢所趨,已著手從不同層面開展。 


 早三個多小時到場排頭位的黃先生,差一點便與神盃無緣。


小朋友對獎盃亦有興趣

活動延遲 失諸交臂 

    這次活動排頭位的黃先生,早上九時許已經到達澳門運動場隊,搶佔先機。「因為很難得世界盃(大力神盃)會來澳門,可能一生人一次,無論如何我都想來看看。這是我最有機會接觸到世界盃的機會,明知不可能觸摸,但影個合照也圓了心願。」黃先生強調自己作為足球迷最高的榮耀就是贏得這獎盃,自己足球入血了,那怕下午二時上班都要趕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