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壇高手雲集 打造另一品牌 “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一觸即發

由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在本月25至29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現今世界乒乓球頂尖高手在澳門施展混身解數,為觀眾帶來節奏緊湊、精彩絕倫的賽事。

首賽落戶澳門別具意義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是由國際乒乓球聯會(ITTF)授權在今年成立的組織,他們首辦的「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賽事」即落戶澳門,除了別具意義,亦有利於進一步向全球展示及推廣澳門健康、安全的旅遊形象。賽事分為男子及女子單打兩個項目,參賽球員以世界排名前16名為主,初步估計中國的樊振東、許昕、馬龍、林高遠、劉詩雯及王曼昱;以及更多來不同地區的選手將會參與。全新的賽制以及計分方式亦將令賽事更為刺激。門票由(12日)起於網上以及指定的10家OK便利店(澳門)有售,賽事期間亦可以親臨塔石體育館購買,價格從澳門幣100元至300元。

潘永權望能為澳門再打造多一個體育品牌

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與潘永權簽合作協議

在澳門集訓成契機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賽事建基於年初國家乒乓球隊於澳門集訓超過三個月,整個過程中除了集訓外,亦與澳門隊作交流,當中體育局與他們亦有交流溝通,希望可以引入更高水平的乒乓球賽在澳門舉行,最後得到劉國樑主席的落實成事。「他們有感澳門在場館及接待方面均屬於高水平,沿這情況與他們傾談細節,規模形式,在他們離開澳門前幾乎都有個雛型,之後一直有聯繫。」適逢今年又成立WTT,所以將這第一個大賽放在澳門,是對澳門很多方面的肯定。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向潘永權遞交贊助支票

檢疫把關嚴格

防疫方面,除了國家隊球手,其餘國籍球員及國際乒聯工作人員先在內地隔離14日,再先後參與在山東威海及河南鄭州兩場賽事,然後再移師澳門,由於他們在國內已經過了隔離及比賽等程序,又經過多次檢測,相信亦沒有大問題。

「接待條件、體育空間、健康安全等,澳門的水平毫無異議,加上在特區政府指揮下,防疫工作上都算是世界前列的。」所以賽事將安排男、女子世界排名前16名為主,雖然貼近大賽車和馬拉松,潘永權相信澳門可以做到,亦會受到歡迎。「乒乓球是國球,屆時央視會直播,正面推廣澳門是健康安全城市,給世界各地包括國內朋友都知道。」未能預計有幾多旅客,票房未有太大壓力,初賽從早上開始有比賽,可能票房未及理想,但整體仍有信心的。

國家乒乓球隊在澳門集訓,成就今次大賽落戶澳門。

宣傳方向或有不同

雖然在不足一個月內公布賽事落戶澳門,但潘永權指宣傳上不會著急,國際乒聯早有宣傳,賽事一方面吸引觀眾到現場,另一個透過電視轉播,有五日時間可以給內地朋友甚至世界各地朋友看到。「能夠即時來澳門當然開心,但若他們看到在大賽車後又可以有另一個賽事,五日的內容及廣泛程度都足以有助我們的推廣。」潘永權期待將來乒乓球可以吸引另一批群體,為澳門建立另一個新品牌。「回想其實要辦乒乓球賽也不容易,WTT今年成立有情況要商討,溝通過程中要磨合,初步講到落實可能不足半年,感謝特區政府及銀河集團全力支持,相信可以成功舉辦。」

澳門乒總理事長梁慶銘(右)及總教練王沖芬亦有參與今次籌辦工作

澳門乒總協助籌辦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首次辦活動就落戶澳門,亦順理成章邀請澳門乒乓總會協辦。澳門乒乓總會理事長梁慶銘及總教練王沖芬坦言,今次他們協辦只是提供人手,工作比之前在澳門辦亞錦賽算輕鬆得多,但較早前之前國際乒聯行政總裁Steve Dainton找他們協助草議裁判名單,已看得出賽事既嚴謹亦具相當高水平。

上次澳門的年青球員可以近距離接觸,今次亦有機會參與工作。

賽事細節皆有要求

梁慶銘表示:「名單來回改了三次。」此外,為賽事而準備的志願者、陪練員及球僮,亦各有要求。總教練王沖芬表示一心想安排澳門代表隊參與工作,當中又要協調讓學生軍不需要請假,亦要找些具有相當語言能力和辦事能力,以及最好對乒乓球有興趣的人士參與,幸不辱命已然準備就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