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澳門空手道「組手」公開賽 高級組盧偉傑黃淑怡奪冠

2020澳門空手道「組手」公開賽21日(周六)假奧林匹克室內館舉行,疫情後首個組手賽事吸引共133位運動員參加,其中高級組成年賽事盧偉傑、黃淑怡分奪得男、女子組個人冠軍。

空手道聯盟理事長謝廣炎指藉賽事運動員檢視本年度的訓練成果,至於明本度的比賽較大機會能夠參與國內的東亞錦標賽、全運會,而世界性的賽事仍有待疫情緩和主辦再作安排。

謝廣炎指藉賽事運動員檢視本年度的訓練成果

組手公開賽的賽事相當緊湊,合共進行二十一組賽事。其中最為刺激的是男子高級組-75kg的個人賽中,系東流虎派的梁展滺冠軍戰對上集訓隊成員黃文迪,最後更以1817一分之差險勝,梁展滺賽後認為對手相對年輕,採用主動進攻的策略較為急速,更指如果對手唔急絕對贏到比賽。

男子高級組-75kg賽事鬥得刺激

 梁展滺冠軍戰以一分之差險勝

        男子高級組+75kg及女子高級組賽事,盧偉傑、黃淑怡以輕鬆姿態連贏兩場奪冠,盧偉傑稱本年度首個賽事上場難免會有陌生感,導致開場的距離感未有做好,但慢慢再捉回節奏順利奪勝,盧偉傑指現時主要集中加強技術及提升力量的訓練,等待來年出賽的機會。黃淑怡就指集訓隊的訓練量亦沒有因疫情減低,為目標放在明年出外參賽繼續做足準備。

盧偉傑(藍方)輕鬆連勝兩場奪冠

 盧偉傑指現時主要集中加強技術及提升力量的訓練

黃淑怡(圖右)目標放在明年出外參賽

初級組青年賽事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而團體組手賽男、女子組冠軍分別為系東流虎派、澳武館A奪得。賽後由體育局運動員培訓處李沛榮處長、空手道聯盟理事長謝廣炎等一眾嘉賓頒獎。

體育局運動員培訓處李沛榮處長頒發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