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曲聯賽煞科 二龍喉全勝封王

受疫情影響下進行的2020年全澳高級組冰上曲棍球聯賽以單循環賽制結束,二龍喉決賽表現出壓倒性優勢勇挫騎士10比3,保持整季全勝姿態奪得錦標。賽後當選最有價值球員的二龍喉隊長楊浩燃表示:“今季改了賽制,單循環的場次少了,形勢變得非常緊張。”

二龍喉全勝奪冠

四隊球員合影

單循環四隊參與

今屆冰球聯賽在賽制上有所縮減,初賽由過往雙循環制改為單循環,比賽節數亦由三節減為兩節。今屆賽事有二龍喉、角鬥士、軍火、騎士四支隊伍參戰;二龍喉初賽錄得三戰全勝晉級決賽,騎士則在最後一輪擊敗軍火,憑得失球優勢殺入決賽。二龍喉開局即頻頻搶攻屢次施射,楊浩燃在五分鐘憑藉門前攻勢接應程壽峻的傳球先開紀錄,五分鐘後這名隊長再建一功,把握對方門將失位攻入。完半場前,程壽峻及笪仁傑分別遠射及門前突破防線後攻入,上半場遙遙領先40

高級組冰球聯賽於11至12月復辦

二龍喉隊蘇穎鴻攻入三球

決賽大勝騎士十比三

下半場,騎士吹響反擊號角,開局即有莫劍基傳送黃浚熙攻入,但二龍喉沒讓對手打起氣勢,接下來由蘇穎鴻、馮祖迪、楊浩燃合轟四球,擴大至81優勢,騎士隊雖有黃浚熙再攻入兩球,但難以追上差距,二龍喉最後由蘇穎鴻炮轟個人第三球以及姚睿恆“埋齋”,順利以103擊敗騎士,以全勝姿態勇奪本年度聯賽冠軍。


騎士隊把握進攻機會


騎士隊突破防線

楊浩燃當選MVP

同日上演的名次賽,角鬥士以4比3擊敗軍火,獲得季軍。賽後,冰上運動總會安排頒獎禮,並由理事長陳均輝頒發個人獎項,二龍喉隊長楊浩燃當選最有價值球員,隊友Lester Kiat獲選為最佳守門員,篠田勝義奪得神射手獎項。

楊浩燃奪最有價值球員

 Lester Kiat奪最佳守門員

篠田勝義奪神射手

冰運總會迎難辦賽

今屆冰曲聯賽因疫情影響而調整賽制及賽程,冰上運動總會秘書長吳兆勝坦言困難重重:“年初的賽事全部取消,比賽場地在二、三月也關閉了,即使之後陸續恢復,但沒有比賽令球員失去了目標,主要都是做一些基本訓練。目前消息,明年所有亞洲區的國際冰聯賽事都會取消。”

 因疫情關係今年對外賽事全取消

對外賽事全取消

按照冰上運動總會的年度計劃,明年上半年有兩個亞洲U20年賽及成年隊的亞洲盃,但吳兆勝透露:“早一星期前,國際冰聯決定取消明年所有比賽,所以我們只能寄望明年下半年參與一些地區賽事,例如香港九月舉行的國際業餘冰球賽,十月泰國國際賽,但必須視乎疫情發展,穩定下才有條件派隊出賽。此外,我們會積極尋求與大灣區城市進行友誼賽的可能性,甚至合辦一些正式賽事。”

不少球迷到場打氣

尋求大灣區友賽

總結今屆聯賽,吳兆勝認為效果尚算可以:“維持到四支隊伍參與,也有很多年輕人有機會落場比賽,而且表現對辦,較一年前表現更加成熟。所以我們會較為著重U20的發展,希望U20有更大突破,其他年齡層就期望保持到足夠參與人數。”

楊浩燃滿意球隊發揮

楊浩燃喜見年輕人進步

帶領二龍喉全勝封王,楊浩燃坦言奪冠當然開心,但更加希望冰上曲棍球這項運動有長遠的發展:“我們大半隊都是年輕球員,很高興見到他們發揮出超水準,球隊整體表現不錯,但有些失球還是可以避免的,需要在訓練上注意細節,年輕球員缺乏的是經驗,目前仍然需要我們帶住去打,但我們的目標是不同年齡層的青年比賽,讓他們可以獨當一面並吸收經驗。”

集訓隊缺乏比賽

對於冰曲發展,作為集訓隊成員的楊浩燃表示:“目前集訓隊一周五練,但不少球員在時間上都未必配合到,往往只得一兩天是較齊人訓練,不過氣氛依然很好。可惜,出外、甚至本地賽事都較少,只能各自在球隊練多一些,二龍喉的訓練模式分為U6、U8、U10和U16不同年齡組別,打得好就升上成年隊,以往的暑假或聖誕假都會去台灣集訓,大家的目標是希望澳門出外打比賽能夠取得好成績。”

頻換帥難破瓶頸

楊浩燃指出,澳門隊過往會參加亞洲冰球聯賽、小型埠際賽、國際邀請賽、香港熊貓盃等賽事:“澳門隊近年多了年輕球員加入,不過集訓隊瓶頸位是頻頻更換教練,較難凝聚球員,雖然球員在體能和技術層面都有一定水平,但始終在合拍和默契方面相對遜色,又可能是大家工作關係,升學亦令到一班球員流失,經常出現斷層,期望未來何以重新建立團隊精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