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賽迎來新盟主! 聖公會勝粵華歷史性奪冠

   

聖公會上下喜迎歷史首冠

  學界足球A組賽事再一年誕下新王,連續兩年殺入決賽的聖公會與力爭重奪榮耀的粵華在上周六冠軍戰上演激烈戲碼,雙方互有攻守之下法定時間踢成0比0,聖公會終憑藉十二碼戰的發揮以5比3擊敗粵華,得嘗所願登上學界足球賽最高寶座,教練廖健早賽後激動得哭成淚人,與球員相擁,慶祝意義重大的首座A組冠軍。

 老柏生(右二)頒發冠軍獎盃予聖公會

 

粵華以亞軍結束學界賽季

培華獲得季軍

粵華吳禮廷當選神射手

法定時間激烈交鋒 

    小組賽已上演遭遇戰的聖公會及粵華在澳門運動場上演的冠軍戰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目標一致的兩支球隊均優先打穩防守,避免因失球影響戰術部署及節奏,聖公會多發動兩側長傳攻勢,粵華則穩守突擊尋找機會,雙方半場仍未有入球。換邊後,粵華明顯加強了攻勢,前鋒吳禮廷一度有埋門黃金機會,但被聖公會及時化解,在體力下降之下,雙方終未能在法定時間入球,須以十二碼分勝負。

  聖公會嘗試在側擊突破

粵華的角球攻勢無功而還

聖公會射碼五球全中 

    先射的聖公會有謝利美、梁臻杰、李政霖、李麥煦及李卓燃悉數轟入,粵華楊力衡首輪攻入,但梁冠韜第二輪的射門被聖公會門將占士擋下,儘管文澤楠及蘇顯能其後均挺過壓力破網,但聖公會最終仍憑藉五發全中的穩定表現,以53贏得校史首座學界A組足球冠軍。

聖公會十二碼決勝五射全中

 

勝利一刻,聖公會教練與球員狂歡慶祝。

 

 十二碼落敗,粵華球員非常失望。 

    教青局賽後舉行了頒獎禮,先後頒發獎項予冠軍聖公會、亞軍粵華、以及在季軍戰同樣以十二碼擊敗國際學校的培華;粵華前鋒吳禮廷最終以二十個入球獲頒神射手獎項。

廖健早讚球員努力值得冠軍


廖健早夢回十二年前奪冠時 

    十二年前,廖健早以慈幼門將身份在學界賽捧得冠軍,十二年後的今天,已成為“早Sir”的他在教練崗位再次嘗得學界奪冠的滋味,陪伴著聖公會足球隊一同成長的廖健早坦言獲勝一刻猶如夢回學生時代:“以教練身份與球員一同奪冠,那種感覺與當年同樣激動,真的好正,區Sir(區志權)與我相擁祝賀的一刻,我覺得就像回到十二年前一樣,憑藉多年努力,我們終於贏得了A組冠軍!”

 

聖公會在廖健早八年磨劍下終奪錦標歸

多年奮鬥終圓夢 

    自擔任聖公會足球隊教練以來,廖健早一直都是球隊標誌性人物之一,從八年前就一直帶著當時年齡尚淺的球員一起在足球場上奮鬥,近年,前澳足隊長鄭正揚加入教練團,讓執教工作有了更妥善的分工,在球迷的見證下,聖公會一步一腳印,不斷突破校隊最佳戰績,終於在今年,球隊贏得了學界賽最高榮譽。

 喜見成長與傳承 

    最讓廖健早感動的,是見證著球員不斷成長以及傳承:“帶了他們八年了,這種育成球隊的感覺與別不同,看著有些球員已在甲組征戰,教練對他們都有很好的評價,看著後起之秀跟上追隨這班大哥哥的步伐,真的很感動。”

 感激校方支持 

    能夠成就學界冠軍,箇中的付出比外人想像的還要大,廖健早特別感謝學校與家長、同學們的支持:“成就一座學界冠軍需要很多,特別是聖公會的建立歷史不算長,除了校隊需要付出訓練時間外,校方及家長的支持都很重要,很高興見到球員在場上發揮出拼搏精神,憑藉努力奪得他們值得擁有的東西。”對於教練生涯的抱負,廖健早坦言還會看得更遠:“這場學界賽目前是教練生涯以來最感觸的一日,自己當然希望能走進更高的舞台,我會一步一步的去走。”

 李政霖盼為聖公會打造王朝

李政霖定下衛冕路目標 蕭榕瑞冀盼遺憾化動力 

    正如雙方教練所言,聖公會及粵華在冠軍戰雙雙拼盡全力,每位球員在場上幾乎戰至體力透支,為的就是要實現學界冠軍夢,無奈運動競技總是殘酷,即使雙方實力再高,冠軍亦只有一個,兩隊球員在賽後懷著不一樣的心情展望將來,保留原班人馬的聖公會決心要向衛冕路進發,仍在等待重返冠軍的粵華盼望今年遺憾能成為師弟成長的動力。

 多年經驗成就王者 

    聖公會一班球員從D組開始一直走到A組最高殿堂,司職中場的李政霖認為是多年累積下來的比賽經驗,成就了今天的聖公會:“踢了近十年足球,我們在DC組都拿過冠軍,來到A組,真的很想圓冠軍夢。教練每次賽前都會說,要記著去年的心情,今年我們不再是挑戰者,大家實力相若,一定要把冠軍贏回來。”

    拿下冠軍的一刻,李政霖滿懷喜悅與感激,他特別感謝教練廖健早給了球員訓練及赴外交流的機會,也答謝學校師長及同學們到場支持。聖公會陣容明年只有一人畢業離隊,李政霖坦言大家未來的目標就是衛冕、甚至三連冠:“我還有兩年打A組,希望能協助球隊再贏兩年,雖然才剛完場,但我們的心情已準備好迎接明年的比賽!”

 

蕭榕瑞相信接班的學弟會繼續努力

考驗是成長必經路 

    粵華隊長蕭榕瑞在最後一年學界賽終究未能帶領球隊重返冠軍王座,他認為這或許是上天對他們的考驗:“對方今戰的防守做得很好,我們始終未能把握機會入球,要打到十二碼。在畢業班落敗的心情是很難受的,但我認為這也許是上天的考驗,不是每件事想實現就一定可以做到。”

     蕭榕瑞相信,付出的努力不會白費,今年的遺憾也將化成師弟們奮鬥的動力:“相信今年的遺憾會推動學弟們不斷進步,他們將繼承我們的鬥心,在明年幫師兄們實現重奪冠軍的目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