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 屆學界乒乓球單打賽圓滿結束 A組何俊輝蟬聯冠軍 石慧莉首奪后冠

學界乒乓球單打賽於日前(21、22日)一連兩日進行決賽賽事,今屆五個組別合共三百六十七名學生參加,A組由上屆冠軍何俊輝(嶺南)直落三局蟬聯冠軍,首次參加學界賽的實力女將石慧莉(澳坊)直落三局奪得后座,成新一屆學界乒乓球霸主。

 石慧莉、何俊輝A組稱霸

A組集訓隊成員表現搶眼

上屆賽事由於疫情未能完成,今屆不設種子運動員,男A賽事中踴現不少活躍於本地賽的年輕球員:今年高單冠軍的陳梓賢(粵華)、乒球內部賽男子積分高位的麥天恩(培正)、何存照(粵華),實力旗鼓相當。當中上屆學界冠軍的何俊輝(嶺南)在小組賽過關斬將,擊敗同屬集訓隊的成員突圍而出,決賽面臨與黃奕瑾(培正)的衛冕之爭;女A石慧莉(澳坊)的實力突出,近年在不少本地公開賽均收穫佳績的她是首次參加學界賽,決賽面對同為澳坊的胡家欣,爭奪后座。

  男A頒獎

 女A頒獎

何俊輝直落三局成功衛冕

黃奕瑾在首局初段頻頻搏得機會扣殺,先發制人打出士氣波,何俊輝尾段憑穩定的發揮緊咬分數,雙方鬥至刁時,何俊輝最終頂住壓力連取兩分,首局驚險取勝,第二局何俊輝在教練的調整下,狀態明顯比首局更穩定,以十一比九再下一城,乘著氣勢再以十一比八贏得關鍵局數,成功直落三局衛冕冠軍,季軍戰則由陳梓賢勝出奪季。

何俊輝第二局打出節奏

何俊輝衛冕一刻難掩興奮心情

石慧莉速戰速決稱后

女A賽事由同為澳坊的石慧莉、胡家欣的內訌戰,新力軍石慧莉近兩年在本地賽中大放異彩,年初在高級組內部戰中奪得女子最高績分後,首次參加學界賽的她在決賽表現明顯超班,快速以十一比三、十一比五、十一比六擊敗對手奪冠,季軍戰則由何翠軒贏出。

 石慧莉直落三局奪冠

而B組賽事由蘇俊熙(培正)以三比零擊退陳家樂(粵華)奪男子組冠軍,蘇巧華(澳坊)局數三比一擊退劉卓穎(教業)奪女子組冠軍。其他各組冠軍分別為: 男子C組鄭孔崴(菜農),女子C組李溈瑋(培正),男子D組張兆鋒(培正),女子D組張祉萱(培正),男子E組李駿朗(培正),女子E組梁依楠(聖心英)。


 蘇俊熙(培正)直落三局奪男B冠軍


 蘇巧華(澳坊)局數三比一奪女B冠軍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廳長陳旭偉,處長蔡敏芝,主任梁懿德及乒總理事長梁慶銘等於賽後為獲獎同學進行頒獎禮。

  男B頒獎

女B頒獎


何俊輝瞄準青單錦標賽  黃奕瑾冀來年續取佳績

何俊輝為學界賽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奪冠特別要感謝教練及父母的付出:「教練為提高我的水平,幫忙找內地球手與我對練,而父母平日為了照顧我亦需要在內地往返兩邊走,沒有他們就沒有今日的自己。」對於首局鬥入刁時,何俊輝稱對手實力有全方位的提高:「一年多前曾經交手,比起當時,對手的實力提升很多,所以首局打得較辛苦;學校老師有向我提及到我的比賽表現較為慢熱,建議我在比賽中多喊幾聲來提升士氣,保持興奮度,今次學界賽有針對問題改善,亦在場上收到明顯的成效。」

何俊輝衛冕後感謝家人教練的支持

何俊輝稱在學界賽衛冕大大提高信心:「希望在緊接的青少年單打賽中能夠保持發揮,奪得好成績;以及全國運動會的賽事,即使面對內地的頂級選手,希望都能夠盡力發揮,繼續努力。」

黃奕瑾首局奪較多主導機會

黃奕瑾在首局的表現凌厲,多個扣殺打斷何俊輝的進攻:「今屆自己比較幸運,實力球手主要集中在上區,而我在下區能夠較輕鬆進入決賽,決賽的開局打法比以往兇狠,希望能壓制到對手,但我在關鍵時刻有不少的失誤,針對穩定性多加訓練,希望明年高三爭取好成績。」

慧莉指學界賽與本地賽心情有所不同

石慧莉奪冠為校爭光  胡家欣取亞席感幸運

來澳兩年的石慧莉首戰學界賽,認為學界賽與本地賽大有不同:「學界賽更有為學校爭光的感覺,平日的本地賽主要是為自己奮鬥,能在學界賽為校爭取好成績也很高興。」

賽後石慧莉坦言整個賽事未有發揮好,其他對手的實力不斷增強,還需加緊練習:「小組賽碰上與學校師姐的比賽,那場賽事差點就輸了,自己的臨場反應比較慢。」指下個目標放在青單、高單等本地賽事,希望能繼續保持好成績。

胡家欣稱能取亞軍感幸運

胡家欣今場奪得亞軍,稱賽前未有想過能拿下決賽資格:「因為對手的實力比我強,能夠奪得亞軍已經非常幸運,今場沒有把握到起手的機會,加上節奏打得比較急,日後會針對反手動作加強訓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