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柔道賽事 計分賽打響頭炮 總會計劃新增更多本地賽

            

首日計分賽完成

    去年受疫情影響,不同類別的比賽都因此延期舉行甚至取消,當中最受影響的莫過於搏擊類的對抗運動,近身戰的柔道運動首當其衝,去年度公開性的賽事未能舉行,原訂於去年七月在澳門上演的國際大賽—亞青錦標賽同受影響,本年度疫情漸趨平穩之際,澳門柔道協會以「二零二一年全澳柔道計分賽」打響頭炮,加緊腳步籌備新的賽事。

理事長謝廣漢指計劃新增團體賽

計劃新增團體賽

總會上半年計劃以內部集訓、裁判及教練員培訓班為主,澳門柔道協會理事長謝廣漢指:「本地賽除了計分賽外,總會亦計劃新增團體對抗賽及格式賽,本來計劃於去年舉辦,希望今年在疫情可控下能成功舉辦。」他補充,格式賽在國際性賽事亦有舉辦,希望增強本地運動員在格式上的培訓。

            國際性賽事方面,是指柔道的亞洲公開賽、亞洲柔道錦標賽陸續復辦,而去年預定在澳門上演的亞青錦標賽,總會重新申請預定於今年七月初舉行,但目前賽事是否可以如常進行,仍屬未知之數。

近身戰的柔道受疫情影響

計分賽驗真章

首日上週六( 27日) 的賽事分八個級別進行,進行小組循環賽,假座得勝體育中心舉行,賽事吸引約百名選手參加,在經過長時間的停賽後,現場的運動員在場上格外落力,保持興奮度展示疫後訓練成果。

謝廣漢續表示總會需透過計分賽等的本地賽推動運動員競技能力:「去年的積分制一度中斷,透過賽事能夠令運動員保持積分,以及疫情受控下出外參賽,我們都需要透過積分榜,從中選拔精英運動員參賽。」

 李沚賢伺機反撲

 鄧麗敏成功壓制對手

賽事分兩日進行

            參加計分賽的運動員需通過核酸檢測,大會按照防疫指引作賽:「有必要開展本地的賽事,因為運動員在場上的經驗、訓練會生疏,包括裁判員、教練員的比賽經驗同樣需要積累,所以開始恢復賽事。」與過往的本地賽熱鬧的場面不同的是,現時的賽事不開放觀眾進場:「今場設在訓練館舉辦,因為場地、人數限制的問題計分賽分兩個週六日子進行,成人組別由屬會內部評核的運動員、以及代表隊的成員參加,今年控制至近百名選手參賽。」

郭麗榕鄧麗敏強強碰頭

今日續進行賽事

公開組及少年組別的首日賽事經已完成,第二日的賽事將於今(6日)下午三時三時半開始繼續在得勝體育中心進行。 首日的賽果如下:男子公開組冠軍鍾詠豪,亞軍鄭鈞煒;男子公開組負六十六公斤組冠軍吳利威,亞軍陳豪錚,季軍陳亦樂、黎偉軒;男子公開組負六十公斤冠軍李沚賢,亞軍戚德頌,季軍何卓盛、陳文杰;女子公開組冠軍郭麗榕,亞軍鄧麗敏,季軍陳亦彩、李恩儀;女子公開組負五十二公斤冠軍何泳怡,亞軍黃嘉靜,季軍薛卓蘭;女子公開組負四十八公斤冠軍李靜儀,亞軍黃雯儀;女子少年A組負五十七公斤冠軍鍾可怡,亞軍許寶茹;女子少年A組負五十二公斤冠軍彭家儀,亞軍黃慧儀,季軍薛卓蘭、袁栢珩;女子少年B組負五十七公斤冠軍李樂怡,亞軍林詩晴。

 女子公開組頒獎

女子公開組頒獎

李沚賢:加強訓練 繼續做好

李沚賢今場在男子公開組負六十公斤中表現亮眼,近兩年未有參賽的他在場上發揮技術,成功奪標:「時隔幾乎兩年未有接觸正式賽事,一開始的狀態未有發揮到,不過經過幾場的循環賽,熱身足夠後表現自己都滿意。」他更指心態上同樣有收變:「可能太耐未上場,自己的心態都比以前更加緊張,第一場對戚德頌的比賽,其實大家都熟悉互相的打法,加上技術、水平差不多的情況下,靠的主要是狀態,但首場的賽事招式打得比較生硬,希望加強訓練,有賽事的時候可以發揮得更好。」

女子公開組頒獎

郭麗榕:專注訓練 期望突破

女子公開組冠軍的郭麗榕同樣因為一年多未有參賽,指上場前難免會比以前更加緊張,對於今日能夠奪得冠軍,她稱感到意外:「其實對手都是平日一同練習的成員,對大家的水平都較為了解,但今日大家的發揮都比預期中強,最後對陳亦彩的比賽較深刻,因為她的身型較高,加上多以擒技壓制,自己一縮就好易被壓制到。」她指目前的計劃以準備亞青錦標賽為主:「雖然未知是否能夠舉辦,但現時專注訓練,希望有機會參賽的時候,我的表現是可以有進步、有新的突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