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嘉年華復辦 藉運動換醒身心健康訊息

婦女體育嘉年華今年復辦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今年再次合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藉此喚起全澳婦女重視及認識體育運動對體質的正面影響,並鼓勵她們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

 參賽者享受活動氣氛


參賽者享受活動氣氛

分兩組兩回合康體競技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重新啟動活動,於上周日(21日)上午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一如既往以康體競技形式進行,參加者按年齡分成兩個組別:A組(1981年至2003年出生)、B組(1961年至1980年出生),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比賽,以計時方式定出優勝者。活動過程緊張刺激,參加者相互認識交流,體驗及分享做運動的樂趣,發揮團隊精神,現場氣氛十分熱鬧歡欣。

競技內容講求團隊合作

 運球到終點需要一條心

五十一團體千人踴躍參與

今年參與情況踴躍,共吸引五十一個團體、六十九支隊伍,約一千人次參與。經過一連串的康體競技後,決出活動得獎名單:康體遊戲A組冠軍由中聯辦俱樂部C隊奪得,澳門海關得亞軍,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獲季軍;B組冠軍由澳門江門同鄉會奪得,澳門真善之友協會得亞軍,婦聯離島家庭服務站獲季軍。澳門國際銀行獲得最踴躍參與獎。

 潘永權

潘永權:強化女性運動氛圍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表示,今年是體育局與婦聯第十八年合作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感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身體力行地支持女性多參與體育鍛鍊,共同推動本澳大眾體育發展。透過這項專門為女性而設的大眾體育活動,希望鼓勵更多機構、團體及所有居民一起關注女性參與體育活動議題,喚起女士們對運動與健康的重視,通過持續運動提高身體素質,不斷強化女性運動的氛圍。

 黃潔貞

黃潔貞:樂在運動 活得健康

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表示,活動去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在澳門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澳疫情已相對穩定,很高興能夠復辦這項婦女界體育盛事,鼓勵居民積極參與體育,樂在運動、活得健康。體育,是保障健康的重要載體,是覆蓋全民的社會事業,更加彰顯一座城市的政治和活力,為打造澳門“健康城市”的建設,特區政府利用疫情防控期間不斷優化及拓展運動空間設施、重整規劃,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的運動場所。

國際銀行獲得最踴躍參與獎

中聯辦俱樂部C隊奪得康體競技A組冠軍

澳門江門同鄉會奪得B組冠軍

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頒獎禮,邀請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任鐵健,立法會議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李萍,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副局長林蓮嬌,市政署廳長黃玉珠,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陳旭偉,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監事長吳秀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出席。



林婉妹冀活動繼續為女性提供交流平台

林婉妹:持續運動意識絕不動搖

體育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由2003年起共同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認為,現今女性對健康的追求越來越重視,有賴多年來的宣傳和推廣,所以就算去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活動,相信她們持續運動的意識絕對不會動搖。


 嘉賓出席剪綵儀式

首要任務配合防疫指引

全澳社會經過去年因疫情停擺,今年終於恢復動力,林婉妹坦言:“非常高興活動能夠再次舉辦,多得特區政府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所以我們今年活動首要任務是配合當局防疫指引,有序地、安全地讓大家參與其中。每年我們都會安排在三月舉辦活動,越來越多團體和機構認識這個活動,不少會員也很期待這項活動,因此去年停辦,大家都表示失望,所以今年參與情況特別踴躍。”

當今女性的身與心健康同樣重要

藉交流建立健康身與心

林婉妹指出,婦女的身心健康直接聯繫到家庭,所以體育嘉年華的重點除了運動,建立人際關係同樣是婦聯希望帶出的訊息:“活動內容雖然是競技形式,但我們希望參與者藉著體育運動挑戰自己,並且透過團體合作及交流,保持身與心的健康。疫情期間,婦聯確實收到一些會員個案,大多數是情緒上、經濟上的問題,因此希望多舉辦正面活動,鼓勵她們多參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