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皮划艇槳板馬拉松公開賽(武宣站)

       

晨霧迷蒙的江面上,皮划艇馬拉松選手們蓄勢待發

       海灣獨木舟會於328日參與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武宣縣黔江水域舉行的皮划艇槳板馬拉松公開賽(武宣站),並勇奪多個獎項。海灣會的隊員們再次突破自己,創造佳績,女子組由比賽經驗豐富的梁麗斯出戰,在眾多國內業餘好手的夾擊下、經過4個多小時的競速,以較佳的爆發力突圍而出,在最後十公里保持優勢,率先衝線,勇奪女子組冠軍;而作為男子老將組的沈兆興,以及冼傑生亦同樣有出色的發揮,與來自北京、海南、溫州、上海、福州等國內名將較勁,由起步鬥至終點,途中亦互有領先,結果以二十秒之差,不敵來自溫州的張秀聰,分別奪得亞、季軍。男子青年組方面,海灣會則派出新手郭家進及葉子賢出戰,希望可以吸取更多大賽經驗,二人最終獲得該組的第六及第十名。

  是次公開賽具有賽程長、難度高的特點,比賽項目設有男女單人42公里皮划艇馬拉松競速、男女單人800米槳板競速、男女4人800米龍板競速三個項目。比賽同時吸引了自海南、廣東、浙江、山西、湖北、廣西,以及澳門等地區,20多支隊伍超過110名皮划艇業餘好手參加。而備戰多時、著重長途訓練的澳門海灣獨木舟會全體隊員,集中參加42公里皮划艇馬拉松公開賽,特別考驗運動員的體能及耐力,海灣會全體隊員亦能貫徹始終,發揮團體精神,傾盡全力,最終在4個項目中,以一金、一銀一銅,以及第六名及第十名的成績報捷,為澳爭光,得到如此佳績,有賴一眾運動員日常的艱苦鍛鍊。

皮划艇馬拉松選手在黔江水域角逐,前者為澳門海灣會冼傑生

海灣會老將梁麗斯勇奪冠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