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討論理性分析 共同推動澳體發展

    一年伊始,萬象更新。在此祝廣大讀者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運動員披金戴銀,澳門體育砥礪前行。需與時並進、砥礪前行的,還有澳門傳媒們。體育週報新年新搞作,澳門首個網上專講體育的〝體週論壇〞2月23日首度直播,希望體育界老友多提意見多捧場,唔啋都鬧下,共同推動澳門體育發展。

社會媒體面臨挑戰

    澳門現時的發展有點崎型甚至退步,不少民生問題疊加,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社會有兩極化趨勢,雖未至於香港般嚴重撕裂,但隱約有危機。如此世代,具第四權即監察權的傳媒格外顯得重要,惜隨著大氣候的不景氣及制約,加上新媒體、社交媒體挑戰巨大,真正想進步的澳門媒體舉步為艱,財力物力多捉襟見肘。然而,窮則變,變則通,哪管你是什麼規模,都豈能坐以待斃?

澳門近年論壇盛起

    澳門近年盛起論壇,電視台以及不同論政社團都有其自身的論壇或網上臉書直播,這無疑是好現象,因不管什麼立場、意見,通過交流、溝通甚至辯論,都總能越辯越明。唔怕你激,唔怕你串,唔怕你保守,最怕你唔講。

理性討論 有助推廣

    客觀的說,時代已進步了很多,惟澳門步伐較慢,社會整體仍然較保守,體育界亦不例外,比較少人會將問題公開或評議政策,私了或者私下討論的多。問題是,如此這般是否有助問題解決?是否有助體育水平提高及推廣?大家心中有數。將大眾問題公開,通過多元化的理性討論,對提高、推廣而言,百利而無一害。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