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A組足賽圓滿結束 粵華小勝培華創五連霸王朝

    粵華的學足王朝依然屹立不倒!面對培華闊別三學年後的強勢挑戰,粵華在今屆學足決賽雖一度處於被動甚至下風,但仍在下半場發揮“鋼般意志”精神,在壓力重重下由隊長黃澤汶攻入絕妙的致勝一擊,以一比零宣告成為“雙華會”的勝利者,連續第五年稱霸。


獲獎隊伍與出席嘉賓合照


粵華中場羅渣里奧收穫“神射手”獎座

雙方中場大混戰

    近十年間於學界足球壇叱吒風雲的粵華及培華本年再度會師決賽,如願步進氹仔“大球場”草地的培華明顯有備而戰,針對粵華中場組織重點施以逼搶,教衛冕冠軍隊難以策動攻勢,培華更幾乎在十五分鐘由何子峰一記遠程罰球先開紀錄,但未能“笠過”門將。其後,雙方一直展開中場大混戰,只偶爾作出遠射攻門。完半場前,粵華洪俊泓在一次絕佳機會中起腳,僅貼柱而出,雙方仍未開紀錄。

 “雙華會”展開激烈中場戰

粵華一箭定江山

    下半場,粵華改變策略加快傳球速度,逐漸搶回球權並嘗試在邊線闖破培華的高壓防線。五十七分鐘成為賽事轉捩點,粵華看準培華一次解圍不遠的機會,由隊長黃澤汶扭過一人後,再趕及在培華雙人攔截前起腳轟入死角,攻入全場唯一一擊,終宣佈以一比零成功衛冕,連續第五年捧起男A冠軍盃。

粵華喜迎破網一刻

培華是次賽事雖敗,精神不輸。

慈幼兩球收季軍

    季軍戰由慈幼對濠江,去屆亞軍慈幼火速入局,開賽六分鐘由四強時因傷缺陣的隊長黃卓源闖過多名防守者後起腳,先開紀錄。領先一球的慈幼在接下來的時間掌控球權,在補時階段由邊線的江家銘在禁區製造機會,濠江在門前亂戰中“擺烏龍”,慈幼終以二比零奪得今屆學足季軍。

 慈幼兩球取勝濠江奪季軍


黃澤汶團隊成就五連冠

    在五連冠王朝中四披粵華戰衣的黃澤汶成為本屆決賽的主角,在近門以非慣用腳攻入精彩一擊,為球隊一箭定江山。這名隊長賽後感謝教練及隊友多年間的支持:“足球並非一人運動,沒有教練及隊友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只要師弟們繼續堅持訓練及保持平常心,相信粵華仍有力在學界足球競爭。”

欣喜攻入致勝一擊

    最後一年無負隊長臂章之名的黃澤汶,談到攻入致勝一擊時依然流露出驚喜之情,坦言沒想過能在培華高壓防守下由自己射入:“培華這一戰的防守做得相當好,我們經半場調整後才能打回戰術。攻入的那一刻太開心了,想不到會由自己射入,還要是右腳,總算沒讓球隊的連冠成就斷纜。”

堅持訓練迎接挑戰

    面對著培華、慈幼等校的進步及挑戰,黃澤汶希望師弟們往後能堅持訓練,爭取為粵華拿下更多座冠軍:“今年有不少隊友從B組升上來,未感受過大球場的氣氛稍感慌亂,但在下半場教練重新部署後打出了潛力,只要肯堅持訓練,相信他們仍有力為粵華角逐殊榮。”

 黃澤汶在雙人攔截下攻入致勝一擊


培華精神沒有輸

    “其實培華無輸,大家都打得好好了!”儘管粵華陣容在賽前被看高半線,但培華在無比決心下打出驚喜之作,上半場甚至利用熱血的逼搶防守占了上風,最後只因一次失誤遭粵華攻入全場唯一入球。隊長尹天佑強調球隊心態沒有落敗,球隊也會全員承擔這個失誤的責任,希望師弟們明年繼續努力,為培華彌補這次的不甘。

失誤是整體責任

    看到培華能在決賽壓力下發揮水準,把強敵粵華迫進窘局,最後一年戴上隊長臂章的尹天佑坦言有感遺憾,但不認為球隊落敗了:“也許上半場時顧著防守,未能好好把握反擊機會入球,我們心態沒有輸,整場都打得好好,只因一次很少的犯錯失球”對於那記解圍失誤,尹天佑強調是整體責任:“足球是整體,失誤也是整體失誤,不能怪責任何一人。”


 尹天佑盼師弟彌補不甘

盼師弟彌補不甘

    三年前及三年後,培華也是因為一次小失誤錯過了冠軍盃,尹天佑期望師弟們能努力彌補這份不甘:“往後的對手肯定也是粵華、慈幼等有梯隊的隊伍,但我們人腳並不輸人,希望師弟再勤力一點訓練,為我們搶回冠軍。”

 黃卓源成慈幼入球功臣


慈幼拋開包袱收銅牌

    慈幼隊長黃卓源雖因傷未能在四強戰為“藍血軍”上陣,但來到季軍戰他仍堅持踢足七十分鐘,更為慈幼火速攻入奠定勝局的一擊,他對賽果大感滿意:“未能闖入決賽是有點遺憾,但我們在季軍戰打足教練部署,即使不少球員有傷在身,仍付出百份百的努力,這座季軍已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喜見隊友發揮水準

    黃卓源在四強戰因傷未能出戰,但眼見隊友能把培華守和,僅在十二碼階段小負,還是很讓他感動:“只怪自己不爭氣未能出戰四強,但隊友都打得很好,只是十二碼差一點運氣,我們也在季軍戰拋開包袱,為慈幼拿下三甲成績。”

踢足全場已是勝利

    除了替慈幼再一年拿下三甲成績感光榮,黃卓源也對季軍戰對手濠江讚賞有嘉:“畢竟濠江仍處調整期,能殺入季軍戰並不容易,這場比賽感受到濠江的實力。”談及高三畢業的一點感想,黃卓源對勝負看得很開:“自己帶傷上陣仍能踢足七十分鐘,我認為已經是贏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