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征戰全運會 郭建恆一舉中銅 全運會上有佳作 沙排撃敗陝西隊

  全運會在陝西鬥得如火如荼,郭建恆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中,為澳門取得史上首面獎牌,為澳門運動員爭回尊嚴,也為他明年征戰亞運打下強心針。

 成果並非石頭爆出來的 

  中國體育實力冠絕亞洲,全運會水準不會差過亞運,尤其一些中國傳統強項,澳門國際賽爭牌熱門武術就是一個好例子,澳門的李禕、黃俊華皆為世界冠軍級選手,黃俊華曾在亞運會奪金,但回到全運會,基本無甜頭可言,拿獎相當艱難,一來黃、李所習慣的國際套路與全運會套路的要求不同,後者難度更高,適應需時;二來內地高手雲集,突圍不易。難得首次征戰全運的郭建恆,一舉即中銅,這是澳門空手道隊及郭本人多年努力的成果,並非石頭爆出來的。

 「奇蹟」一再出現

   其實,澳門隊今屆全運會偶有佳作,就如5月進行的籃球預賽,澳門男籃竟以84比71擊敗湖南隊,弄得內地球壇滿地眼鏡碎,球迷不是破口大罵湖南就是奇怪:怎會連業餘球員為主的澳門隊都輸?儘管湖南隊有自身問題,實力削弱,但澳門男籃能在全運會擊敗一個省,確有球迷奇遇記的味道。差不多的「奇蹟」也發生在澳門女子沙排之中,梁安盈/羅詠心日前2:0,擊敗東道主陝西,也叫人意想不到。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澳門男籃、女沙的故事再次告訴我們,平日練好自己,運氣或者機會總會來;只要平日裝備好自己,當運氣、機會找上門,就能把握得住。否則運氣再好都必將如浮雲,看得見,摸不到。體育競賽如是,萬事萬物亦如是。澳門人共勉啦!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