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煞科戰陰雨連綿 謝朗健克服內心恐懼完成賽事


雨下作賽

  澳門田徑代表隊來到最後一場賽事,三級跳遠代表謝朗健在今早(24日)九時正進行資格賽,比賽開始撞正陰雨連綿,其後在第二、三跳的雨勢不減反增,不少在首跳造出最佳成績的選手皆選擇放棄後兩次的試跳機會,今場謝朗健帶著克服恐懼的決心,最終以首跳十四米六三完成賽事,田徑代表隊將於明日啟程回澳。

                                                                               

                                                                                                                                                 首跳跳出十四米六三
謝朗健:天公不作美 只能靠自己

    男子跳遠資格賽共二十位運動員參加,跳出十六米五的成績即可直接晉級決賽,若不足十二人則按成績遞補。現場天氣陰雨連綿,雨勢不減反增,為選手們帶來更艱苦的挑戰,雖然今場未有選手達到直接晉級的標準,但在首跳過後,成績排前列的選手相繼選擇免跳,避免受傷,而其餘的選手則繼續挑戰晉級決賽的十二強席位。

    澳門選手謝朗健在小組第三位上場,首跳跳出十四米六三,其後兩跳因犯規未能錄入成績,排十七名無緣決賽,賽後謝朗健指下雨天未為比賽帶來太大影響:「下雨天是意料之中的事,更是運動員必需克服的因素,既然天公不作美,就只能靠自己。」

站上跑道一刻,所有不確定性拋諸腦後 

                                                                                                     

 關鍵的第三跳被判犯規

   謝朗健在春季田徑賽跳出最好成績的十四米八七後,帶著突破的目標參加全學運,卻在比賽中三跳犯規後,留下對跳遠的恐懼:「比賽前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在全學運之後,對三級跳遠這項運動產生了恐懼感,加上腳踝有傷,但今日,當我站在跑道上,在當下所有不確定性都拋諸腦後。」

澳門冬季田徑賽見

   對於謝朗健來說,今程全運會征途更是有寶貴的收穫,踏出了克服的第一步:「參加全運會希望能夠享受比賽,今次在比賽上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是對身邊人的承諾,更是自己所訂下的目標,設下的十五米成績,目標希望可以在今年內完成,賽季最後一個賽事,冬季田徑賽上希望做到自己、教練都滿意的成績。」

 (本報記者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