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不一樣的人生 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澳門小子”吳國權放眼亞運

    你有努力過追夢嗎?夢想,很多人都有,未必人人會付諸行動。“澳門小子”吳國權(下稱KK)為圓拳擊夢選擇與很多“九○後”不一樣的路,沒有朝九晚六的工作,每周堅持十多課訓練裝備自己,為的不僅僅是繼續挑戰不同拳手,亦希望將來可以推廣拳擊運動,KK今年的目標放在印尼亞運上。

吳國權今年目標放在亞運上

拳擊運動成為KK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吳國權是世界級拳擊推廣公司Top Rank第一位簽約的澳門拳手,早年多次與前奧運冠軍鄒市明、“神奇小子”曹星如齊齊亮相金光綜藝館,讓很多人認識到這位為拳擊而不斷努力的“澳門小子”;隨著澳門拳擊熱潮稍有退卻,KK在本地曝光率亦減少。“澳門小子”透露上場職業拳賽已是去年5月,近大半年一直等待比賽機會,每周堅持十一至十三課的訓練,包括在內地的技術型課程,在拳擊總會的身體素質訓練,以及在田徑場進行的速度、爆發力訓練等等。情況較為被動,KK坦言偶爾亦會感到沉悶,但慶幸今年能夠參加亞運會,訓練有目標及希望,總會正安排與不同地區的拳手對練,以及六、七月會出賽,保持狀態。

吳國權正為努力備戰亞運

努力裝備自己

心態改變平衡生活

    為拳擊夢,KK在大學時期甚至嘗試過休學,隨著歲月流逝,心態出現變化:“現時會做其他活動作平衡,不會好似大學時期集中在拳擊上,還有兩年便卅歲了,有家庭壓力。”除了拳擊,KK亦有執教足球興趣班、體適能課程等,KK指出足球與拳擊有共同之處,例如體能、場上的智慧,兩項運動都要按教練的部署,配合臨場應變。或許不如以往全程投入,拳擊夢卻不變,KK希望將來可以從事與體育相關的工作,教教小朋友打拳,推廣拳擊運動,讓更多人喜歡拳擊運動。


KK曾受傳奇拳擊教練Freddie Roach指導

吳國權是澳門歷史上首位CBCU金腰帶得主

受傷反而令人成長

    一路上,KK不放棄,堅持自己的信念,談及家人的支持,坦言:“家人覺得打拳好蝕底,回報不大,又易受傷,叫我不要再繼續,擔心我。”KK在拳擊比賽最嚴重一次受傷導致眼角縫上了七針,當時頭破血流仍繼續比賽:“家人之後叫我不要再參賽,但贏左心情真係好激動,這個狀態下比賽更加想贏,感覺好熱血,或者這就是運動的精神,越遇到困難越是努力。”KK認為有時受傷反而會令人成長。

 KK曾於鄒市明、曹星如共同出席活動

繼續追夢繼續打拳

    隨著年齡的增長,朋友開始進入人生不同階段,為家庭為供樓而努力工作。“澳門小子”卻有不同想法:“冇咗工作好似不能生活,這樣做人很辛苦,變左無形的壓力,我會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繼續為打拳而努力。”

KK:“我會繼續打拳!”

努力備戰調整自己

    吳國權今年主要的比賽便是印尼亞運,與職業拳賽的賽制不同,KK以田徑項目比喻,認為職業拳賽是八百米,業餘賽事則是一百米,部署及體能分配等不同,後者的話狀態要迅速入局,細節上需要進行調整。

    KK以往曾代表泰拳隊參加全國賽事、世界業餘拳擊賽,今次以澳門拳擊代表隊成員出戰亞運卻是首次,希望能夠在首圈晉級:“世界很大,每個代表都是國家地區的精英,他們在挑選代表時有很多選擇,競爭很大,與澳門不同,泰國、印尼、韓國等國家的拳手實力都很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