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舞壇盛事 新人湧現競爭 談嘉斌黃詠琳奪五冠成大贏家

2018年全澳公開體育舞蹈選拔賽暨澳港粵體育舞蹈友誼邀請賽,上周日(3月11日)全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當中的大贏家當然要數到去年年底在土庫曼為澳門首次贏得亞室武運銅牌的體育舞蹈代表談嘉斌和拍檔黃詠琳,分別在全澳公開賽包辦公開組拉丁舞及標準舞五項冠軍,順利兼得十項全能冠軍,並能在澳港粵公開組標準舞五項中稱王,是該項比賽舉辦以來首對同時能在兩類舞步均能稱霸的選手。澳港粵公開組拉丁舞五項中勝出則為另一對澳門選手黃東林配搭來自北京的何曉雅。

澳門國際青少年體育舞蹈協會成賽事贏家

賽事由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理事長霍志釗、副理事長李瑞萍、會務總監鄧錦嫦主持,並邀請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和教青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出任嘉賓。

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頒發獎項

教青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為澳港粵選手頒獎

體育舞蹈總會會長梁安琪頒發獎項

青少年競爭愈演愈烈

是日比賽除了澳港粵少年及公開共四個項目外,本地從兒童、少年、青年到公組共有卅七場賽事,與談嘉斌同門的趙崇勳及劉曉宜在青年組稱王封后,同樣包辦拉丁五項、標準五項及十項全能三項冠軍,前途無可限量。

一日之內連續出戰四個項目,跳足五、六輪,沒有足夠的體能自然無法應付。承接去年土庫曼亞室武運得銅牌,談嘉斌和拍檔黃詠琳目前已經是全職運動員,每天基本要練四個小時,還得抽時間到香港找些世界前十二名的選手上課,提升自己技術。談嘉斌說:「我們的練習主要由私人教練徐麗芳安排,未來會集中在標準舞上,最需要做地板上的力量,令自己更實淨,力量更充足。」


 各組選手施展舞技

少年組選手表演不俗


兒童組選手施展舞技

當上全職選手  不忘恩師功勞

黃詠琳表示:「飲食上亦要小心,保持體重,以及每天做體能訓練和基本功。」談嘉斌強調除了自身勤力外,教練也很重要,私人教練徐麗芳十年前一直很著重培訓他們。「那管我們從早練到晚,她亦同樣一直陪伴在側,令我們的技術和本地選手拉開距離。」曾經一度受家人反對參加跳舞的談嘉斌,現在成為全職運動員有固定濟收入,家人亦開始支持。

二人今年預計重點主要是亞洲專項錦標賽,在此之前會先在八月份到意大利進行一個月密集式的集訓,之後會直接飛德國參加世界大獎賽,為九月的亞洲專項賽做充份準備。

談嘉斌和黃詠琳已轉為全職運動員


謝天朗和羅嘉泳(左邊)及劉克銘與姜梓岐兩對選手份屬同門

新秀努力付出冀成代表隊

青年組的劉曉宜習舞十年,與趙崇勳亦已合作了八年。目前二人仍在求學階段,但為了心愛的舞蹈,不惜每天放學趕著練習,寧可放棄其他活動。劉曉宜喜歡拉丁舞,不過二人外出比賽的標準舞成績卻較好。

    拜在同一個門下,謝天朗和羅嘉泳二人合作了四年,也是第四次參加選拔賽,今次便贏得四個亞軍一個季軍。二人今年剛升公開組,認為競爭其實都差不多,謝天朗表示主要自己同自己鬥,亦想有更好成績,可以代表澳門外出比賽。

    另一組合劉克銘與姜梓岐合作半年左右,劉克銘指很久沒有比賽,心情都興奮,二人合作亦可以,目標是可以有更佳成績外出比賽。

余爾恆和覃心寧在少年組II打丁舞四項得冠軍


陳嘉翹和古麗華拍檔參加公開組十項全能

家長關心學業運動兩平衡

年齡更細的兒童組和少年組,擁有大批家長粉絲,參加了少年I組拉丁舞雙項及三項的張振熙和梁凱琪,兩位母親亦因為兩名孩子拜在同一師門下而結識。目前小朋友都喜歡跳舞,純粹作為一項課餘活動,調劑生活。加上二人仍有其他課外活動,家長均指未來要視乎他們能否在功課上取得平衡,才決定是否讓他們繼續參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