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在澳外藉人仕參賽 有助提升本地運動水平

剛塵埃落定的2024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破天荒開放給持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發出之有效學生證或持澳門大專院校之有效學生證人士可以同樣參加,因應澳門有高等院校招收到羽毛球相關項目高手到來,順理成章令今次的比賽水平大大提升。賽果證明一切,賽會規定只有持澳門居民身份證之首名獲獎人士才有獲邀請加入澳門羽毛球總會集訓隊的機會,但這些持有高等院校學生身份的高手,的確令賽事更見精彩,相信有份參賽、有跟這些高手過招的愛好者,應該都會回味無窮。

羽毛球賽不乏高手參加

看到這些在全澳公開賽得獎名單後,赫然發現當中不乏高手,亦曾在澳門公開賽得過獎,完全是「屈機」,不過相信作為愛好者,面對最強的對手這才是最令人興奮的事。過去澳門亦有其他總會打開過這類的思路,像空手道賽可以接納不少練習空手道的外籍保安員參賽、籃球總會亦有開過綠燈給經常在球場打波的外籍球員,類似的做法其實有助提升本地運動員的水平,又有機會面對不同風格、水平、實力的對手,這些機會對於運動人口不算太多的澳門更是彌足珍貴。

從中汲取經驗 機會難得

對於體育運動的喜好,有些人會因為得獎而興奮,有人會因為成功自我戰而開心,亦有人會遇到好的對手而惺惺相惜,問到不少羽毛球愛好者,都表示能在本地賽事,能夠遇到高手過招,一方面可作為一種磨練,又可以從中汲取經驗,機會難得。

本地球友關心的問題

不過亦有本地球友表示,原來本地賽會有計分制,遇到被外來對手殺退不是大問題,問題在於計分制度下會不會影響本地球員之間的分數差距,這個才是他們更關心的切身問題。期待之後的賽事會繼續有更多高手加入,當然在細節位之上,可以讓本地參加者安心放心和開心,甚至期望未來能吸引到更多觀眾慕名而至,現場欣賞賽事。

--- 雲飛揚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