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籌備如火如荼 下屆運會又再搬到中國

一眨眼,已將屆四月份,距離今年的重頭體育項目之一亞運會尚有四個多月,宣傳動亦在澳門開展,這項由亞奧理事會、印尼亞運會組委會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二○一八第十八屆雅加達 - 巨港亞運會歡樂跑上周日舉行,本澳被選為亞運會的推廣城市之一,以腳來呼籲大家關注印尼亞運會的到來。

透過亞運認識印尼

印尼奧委會秘書長海倫表示印尼亞運會已籌備得如火如荼,希望能藉歡樂跑推廣亞運會外,更期待有更多人透過今屆亞運會認識印尼,了解印尼,認為印尼亞運會能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愛印尼這個地方。

尚未成為旅遊熱

其實澳門多人都喜歡到東南亞國家遊玩,但提到去印尼則相對較少,可能大家對它印象比較陌生,除了記得在澳門有幾家印尼小食館,有人會聘用印尼家傭之外,最大的印象可能就昔日的排華事件,觸發大家可能會有恐懼,加上言語不通,於是前往印尼旅行的人自然會少。論到旅遊景點,印尼其實有個世界聞名的峇里島,但偏偏它在2002年一宗嚴重恐襲事件中令人印象揮之不去,加上印尼是個傳統的回教國家,更多人會將回教國家和恐怖主義的聯想,難怪尚未能成為熱門旅遊聖地。

承辦亞運國家沒幾多

不過今次換個角度看若能旅遊印尼順道欣賞亞運會又會不會是一個賣點?2022年亞運會的舞台又再搬到中國,上次2010是在廣州,短短十二年又再回來,不少人都認為因為亞運會比不上奧運會可以賺錢,分分鐘賠了夫人又折兵,沒有幾多個亞洲國家願意攬下來做,至於曾經有意願想做的,例如當年的香港,客觀條件又似乎不如人,到了今時今日那怕是再有機會申辦,以香港目前難以有大舉措的氣氛之下,這類計劃真的不用再想了吧!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