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今年突消失 五月變成學界月

疫情今年一月「突然消失」,多項賽事被逼撞期,五月變成學界月,多個項目月初已上演冠軍戰,足、曲、羽各有王者誔生,熱血滿瀉。撰稿時,聖公會實現男A足球三連冠,聖保祿衛冕曲棍球錦標;羽毛球的黃奕圖、陳巧惠拿下男A、女A單打金牌。籃球男A、女A打完四強,月底塔石決賽見;排球決賽則28日上演。六月還有手球以及小型足球等著,這兩個月,學校真心忙。

學賽引人之處是激情

學界賽最引人之處是激情,水平反而其次;比賽是手段,最終目標是教育,成績次之。教育者即踐行公平競技,波可輸,隊格、人格不可棄;學懂如何面對勝或負,贏要知天外有天,輸要明再接再勵,世界沒長勝將軍,也沒必敗之師,惟勤、惟謙、惟道者必勝。而道者,一是弄懂原理、邏輯,識用方法,精益求精;二是君子好勝,取之正途。學到這些東西,包尾都是贏家,冠、亞、季、殿只錦上添花。當然,比賽必有勝負,而勝負是重要的,必須全力爭取,重點是過程;結果嘛,有時確難説;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無愧於心就得。可幸目下所見所聞,整體尚好。

不忘參與體育競賽的初心

說了這麼多老土話,只想溫馨提示一下自己以及大家,不忘參與體育競賽的初心,且不止於小朋友,大人有時也會迷失,輕則偏執,重則利欲薰心,有時將勝負看得過重,會走歪的。共勉之!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