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有意收購曼聯 原來係順口開河 財團改變球場生態 做落有著有唔著

英超新球季剛開鑼,在港澳擁有眾多球迷的曼聯出師不利,王牌C朗拿度亦正跳草裙舞,紅魔鬼內外交困之際,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發文,表示正收購曼聯,震撼億萬球迷。 惟五個小時後否認,説收購曼聯係講笑,「我不會買任何體育隊伍。」

真心熱愛抑或三分鐘熱度

競技運動乃世界潮流,足球是盤大生意,很多名人、富豪、財伐、集團紛紛湧進,想擁有自己的球隊,這是身份象徵。近十多年來,此等操作在歐洲球壇見怪不怪,亦改變了球場生態,有著有唔著。好的是,球隊多了資金可以收購更多高質球員,改善訓練條件,加強宣傳推廣等,能助球隊成績以及知名度提升,球員薪酬亦水漲船高。壞的是,這些富豪們的熱情能維持多久成疑,是真心熱愛抑或三分鐘熱度,玩玩吓? 過去的經驗、教訓不小。 某程度上,尚未成熟的中國足球,也被這幫富豪玩謝。今天有財有勢,興之所致即買支球隊,過一把班主癮,三幾年弄不到想要的成績,或者玩嫌了,便懶懶閒,甚至賤價賣盤。

奉勸曼迷不要太認真

無可否認,馬斯克是當今首屈一指的超級科創富豪兼世界首富,創立的Tesla、Space X、星鏈計劃等相當成功,至少引起商界無限話題。但他同時是財技高手,擅用自身影響力出口術,時而點石成金,時而一句話催毁一間公司或者鋤低其股價,呼風喚雨,相當過份。對坐擁2700億美元身家的他而言,市值約20億美元左右的曼聯乃小菜一碟,到底他是博熱度還是另有所謀?只有他自己才知。奉勸曼迷不要高興得太早或者太認真,大家對他買Twitter的彈弓手不會忘記吧!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