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圓滿結束 吸引本地及灣區近六百人次參賽

由體育局主辦,Olympia Macau冠名贊助及賈立賢體育及娛樂活動策劃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上周日(25日)假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活動因疫情相隔一年後復辦,吸引近600人次參賽。活動結合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期望市民透過參與活動,踏出建立運動習慣的第一步;並讓有恆常鍛煉的人士藉此互相較勁、挑戰自我;今屆活動亦是首度邀請大灣區選手參與,促進兩地選手交流。

活動吸引近600人次參賽

潘永權: 活動促進本地體育旅遊發展

本次活動結合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主辦單位期望市民透過參與體育活動,踏出建立運動習慣的第一步,推動市民恆常地參與體育鍛煉,提升身體素質。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活動的參與人數、年齡層均有正面增長,更是首次有贊助商支持,整體活動也達到預期成效。若未來參賽人數超出,會考慮擴大活動規模;潘永權續指,體能挑戰日更吸引不少大灣區選手來澳參賽,讓他們感受本澳體育活動的氣氛之餘,同時亦可促進本地體育旅遊發展。

潘永權稱活動吸引大灣區選手來澳參賽

結合體能挑戰 健身體驗 運動醫學元素

活動於早上9時舉行,體能挑戰賽由單項體能挑戰賽及混合體能挑戰賽組成,單項體能挑戰賽比賽設少年組及公開組,項目包括:平板支撐、引體上升、波比跳及折返跑等;而混合體能挑戰賽則設個人賽及隊際賽,其中隊際賽需以三人為一組,要完成多項體能任務,極度考驗參加者的耐力、爆發力及團隊合作能力。

少年組跳箱挑戰

折返跑

翻輪胎

三人跳馬接力

三人抬沙包

同場更設有健身體驗區及運動醫學諮詢區,供運動愛好者藉活動體驗各種運動,體驗項目包括: TRX、戰繩及壼鈴訓練等,並設有踢拳、瑜伽及合氣道等多個健身體驗教室;運動醫學諮詢區由專業人員提供運動資訊講解,現場為市民進行初步健康評估及檢測,並提供合適的運動建議。

 壺鈴訓練

運動醫學諮詢區

經過連番激烈比併,體能挑戰賽各項組別三甲出爐,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等一眾嘉賓頒發獎項。

 得獎者與一眾嘉賓大合照

各項賽事的成績如下:

單項體能挑戰賽

(公開組)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組

女子組

男子組

女子組

男子組

女子組

平板支撐

許其盛

陳嘉翠

李耀組

譚安如

陳健鋒

林詩晴

引體上升

陳健鋒

-

梁偉民

-

陳文彬

-

波比跳

楊芷濠

詹嘉麗

梁偉民

林詩晴

尹超

譚安如

折返跑

賀明鴻

林詩晴

陳旭營

洪葉

林楓

簡昕玥

混合體能挑戰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個人賽

男子組

女子組

男子組

女子組

男子組

女子組

蔣立昌

陳詩華

楊晚亭

詹嘉麗

林楓

李詠嫻

隊際賽

MRJ迷你兵B

(G526)

G530

Kilo小分隊

(G512)

體能挑戰日相隔一年復辦

本地及灣區參賽者樂在其中

今屆除了有本地運動愛好者參與以外,也吸引不少大灣區選手來澳參與挑戰,其中來自廣州的參賽者許先生稱,透過網上得悉報名參加,順帶來澳門旅遊,作為首次來澳參與的體育活動,許先生認為在活動中更能感受到澳門的風土人情,期望未來擴大賽事規模,吸引更多內地選手到場交流。

 廣州的參賽者許先生首次來澳參加體育活動

曾參加兩屆體能挑戰日的健身愛好者楊晚亭認為,對比上屆活動,今年大會在設計項目上,增添不少具有多人共同挑戰的體驗感,且項目要求體能強度較高,期望未來能增設貼合大眾的挑戰賽項目,相信能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其中。

 

健身愛好者楊晚亭(前)認為大會設計項目上增添不少具有多人共同挑戰的體驗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