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盃巡賽 X 全澳三籃聯賽 大豐澳科菁英奪桂冠 江體A隊取后座

     由體育局及星娛樂主辦,永利渡假村(澳門)冠名贊助的“永利盃—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澳門站賽事於10月3至9日假塔石廣場舉行,由於澳門3X3籃球聯賽因疫情延後,時間與永利盃賽事相若,考慮到體育界資源共享理念,兩賽事最終同步舉行,男子組前八名直接取得參戰巡迴賽總決賽的資格,女子組則移師到永利盃球場上演,最終,男子組由大豐澳科菁英、藍英A、朱生籃球隊分奪三甲獎項;女子組由江體A隊及B隊包辦冠亞軍,永援收穫季軍。

永利盃巡迴賽澳門站圓滿結束

四大景點上演激戰 

    去年首辦的永利盃3X3籃球賽大受籃球愛好者及市民大眾歡迎,今屆賽事再次於四個名勝景點媽閣廟前地、大三巴牌坊、塔石廣場及永利皇宮搭建比賽球場,同時注入不少新元素,先以巡迴賽的形式自六月起於大灣區城市舉行分站預賽,各站前八名將躋身在澳門舉行的總決賽,並增設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共同角逐超過70萬元總獎金。


大豐澳科菁英隊大熱奪冠 


江體姐妹包辦冠亞軍

大豐澳科菁英隊兩名外援有絕對身材優勢

藍英A黃銘旭無懼內馬尼亞的防守

“江體內訌戰”絕不欺場

朱生籃球隊譚啟倫以搶眼表現助球隊摘銅

 鮑青網(白衣)憑後勁完場前追至刁時反敗為勝,勇奪第五名

劉少楓(白衣)領軍華峰會取得第七名進入總決賽

賽事設有觀眾體驗時段

推動澳門三籃發展 

    適逢澳門3X3籃球聯賽與永利盃巡迴賽澳門站賽期相近,主辦方及籃總經商議後決定兩賽同步舉行,以落實和推動澳門體育旅遊發展,增加比賽競爭性及觀賞性,並讓本地球員有機會與高水平的職業球員同場競賽,在不同名勝景點下呈獻高水平的籃球賽事。

八支澳門球隊殺入總決賽

    經歷七日激戰,同步舉行的全澳賽及永利盃澳門站賽事終決出男、女子組成績,男子組前八名大豐澳科菁英、藍英A、朱生籃球隊、城市大學A、鮑青網、翱翔、華峰會、高士德7號將於巡迴賽總決賽亮相;女子組由江體A、江體B、永援分奪三甲獎項,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星娛樂行政總裁老傑龍,永利渡假村(澳門)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籃總會長崔天立,理事長胡松輝及體育委員黄家豪等為球隊頒贈獎項。


 澳站賽事鬥得激烈 球員享受大賽舞台 

    永利盃三籃巡迴賽澳門站賽事鬥得相當激烈,由本地職業球員黎家棟與兩名外援菲臘及內馬尼亞組成的大豐澳科菁英固然是奪標大熱,但以“黑馬”姿態殺入決賽的藍英A同樣發起猛烈的挑戰,最終大豐澳科雖以2110較大分差獲勝,但決賽過程中兩度戰平,藍英更一度搶得領先,為現場燃起熾熱氣氛。兩隊球員都期待在總決賽舞台與更多職業球隊交鋒,力爭佳績。

大豐澳科力爭冠軍 

    大豐澳科菁英今夏到了山東集訓,因疫情關係只參加了巡迴賽最後一場分站澳門站的賽事,澳門“姚明”黎家棟小時候也曾在舊塔石球場上過籃球班,現在以另類方式再踏塔石球場,他坦言在主場作戰的感覺更為興奮,在名勝景點中比賽讓他相當享受。球隊以冠軍姿態獲得總決賽門票後,黎家棟表明下個目標是總決賽冠軍錦標:“我們的默契還能發揮得更好,期望之後有更好的磨合,入到總決賽肯定是衝著冠軍去作戰!”

黎家棟表明球隊將衝擊總決賽冠軍

藍英球員嚴陣以待

    藍英A蔣佑廷形容與隊友鄭志豪、梁宇軒、黃銘旭一同以亞軍完成澳門站賽事屬超額完成,今個賽事讓球隊更加團結,一步步闖進了更高階段。蔣佑廷表示球隊將珍惜今次參戰總決賽機會,吸取與職業球隊交手的經驗:“澳門是個小城市,能與職業球隊交戰的機會不多,所以會好好珍惜,這段時間會多跑步及健身加強體能,希望能取得佳績。”

蔣佑廷(左二)珍惜與職業球隊交手的機會

江體包辦女子冠亞軍 

    全澳三籃賽與永利盃巡迴賽澳門站同步舉行,女子組的成績雖無計算到巡迴賽當中,但比賽仍移師到巡迴賽球場上演,最終由兩支江體隊一同闖入決賽,有陳敏琪、駱杏而、麥綺彤、蘇芷晴在陣的江體A在一場拉鋸戰的精彩交鋒下以2116擊敗由鄭雅斯、唐秋霞、梁鳳梅、林嘉慧組成的江體B,勇奪賽事冠軍。

永援神射轟破赤兔

    季軍戰同樣精彩,由永援向本地賽勁旅赤兔發起挑戰,儘管面對著有吳曉彤、盛安琪、陳嘉怡等強者在陣的赤兔,但永援發揮出遠投的優勢,從學界賽年代就以出色射術聞名的林籽言更是單槍投進4個外投攻入12分,最終領軍以189擊敗赤兔,收穫季軍獎項。

江體A駱杏而突破防線上籃

永援林籽言展示百步穿楊的外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