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鄒北記捧足總盃 向賽季三冠王進發

        澳門甲組足總盃上周決出王者誰屬,澳科鄒北記以壓倒性優勢的41勇挫蒙地卡羅,繼聯賽雙循環雙殺對手後,今季第三次擊敗蒙卡,成功衛冕足總盃,並且連續兩季贏得雙料冠軍,正式向賽季終極目標三冠王進發,強勢出擊即將於十月十日開鑼的甲組七人小球聯賽。

澳科鄒北記贏得足總盃冠軍

澳科鄒北記主席鄒俊佳(左)與球員一同慶祝奪冠

艾美達入兩球

澳科鄒北記與蒙地卡羅今季由聯賽鬥到足總盃,前者先後淘汰本菲卡及青鋒,後者踢走葡人之家及賓菲加,最終在決賽相遇。一場過對決,兩軍同樣派出強陣,賽僅七分鐘,應屆甲足聯賽神射手艾美達率先找到蒙卡防線缺口,為澳科鄒北記火速取得領先;落後的蒙卡未有自亂陣腳,從集中防守重新做起戰術,上半場中段製造了兩次黃金機會,惜未能把握對方失誤轉化成入球。

艾美達梅開二度

41勇挫蒙卡

換邊後,澳科鄒北記再次找到蒙卡防線缺口,艾美達四十七分鐘門前補射成20,並於六十分鐘策動右路攻勢助攻般奴撞射破網,為球隊拉開至三球領先優勢。蒙卡全軍壓上進攻,雖然李政霖七十三分鐘追成13,但澳科鄒北記四分鐘後有艾拉奧祖左路窄角度罰球直接彎入,最終以41鎖定勝果,捧走足總盃冠軍。

 般奴(右)撞射建功

 迪亞高遭受蒙卡後防夾擊

蒙卡力阻對手侵襲

蒙卡獲得亞軍

青鋒收穫季軍

季軍戰,青鋒與賓菲加爭奪,兩隊入球梅開間竹,巴迪斯達替賓菲加先開記錄,青鋒完半場前三分鐘憑奧馬的頭槌扳平11;下半場六十六分鐘,賓菲加藉巴迪斯達射入今仗個人第二球,再度取得領先優勢,但青鋒火速於三分鐘後由奧馬博到十二碼,高美斯主射建功,助球隊第二度追和,法定時間賽和22。按賽制直接進入十二碼決勝,最終青鋒五輪入四球,賓菲加有兩輪射失,結果青鋒以總比分65擊敗賓菲加,獲得季軍。

青鋒與賓菲加互不相讓

青鋒門將馮智恆勇救十二碼

青鋒拿下足總盃季軍

賓菲加殿軍

         澳鄒還有任務未完成  蒙卡喜見新一代進步

澳科鄒北記如願衛冕足總盃,連續兩季成就雙料冠軍,隊長林嘉誠賽後直言未能自滿,並表示賽季目標只達成了三分二,尚有終極任務未完成:“我暫時未能說球隊今季踢得怎樣怎樣,因為我們還有七人小球聯賽要爭,完成足總盃後就會投入到這個目標。”

林嘉誠:有力爭三冠的渴望

贏得足總盃後,林嘉誠點出澳科鄒北記在決賽的致勝關鍵:“其實盃賽一場過、尤其是入到決賽,根本沒有實力上差距,大家都五五波;可能我們真的很想贏這場比賽,有著對今季雙冠、再力爭三冠的渴望,所以全隊上下無論賽前或落到場,都盡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去部署、去執行。我承認有一段時間踢得不太理想,被蒙卡反壓制,幸好我們及時調整過來,最終也得到想要的結果,是滿意的。”

         鄭正揚:看到球員的進步  已是最好的收穫

蒙地卡羅相繼在聯賽及足總盃敗在澳科鄒北記腳下,但教練鄭正揚不認同是屈居亞軍,他指出今季看到年輕球員進步和成長,已是最好的收穫:“決賽就是這樣,臨場發揮優勝劣敗,我們的球員非常努力,踢出拼勁,尤其是年輕球員的態度越來越好,希望他們吸收今季經驗,在下個賽季能夠繼續成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