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盃小龍賽” 秋風送爽下完成 消防隊重返賽場即取三冠

  由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澳門銀行公會贊助 二零二二年總會盃小龍賽上週日(23)早上八時半起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由於疫情關係,過去兩屆未出席本年度端午國際龍舟賽及小龍賽事的消防局龍舟隊重返賽場,一舉拿下公開組2,000 米追逐賽,公開組及澳門公共關係公開組三項冠軍,而青少年發展隊亦取得女子組及混合組2,000 米追逐賽兩項冠軍。

公開組消防隊大熱勝出

小決賽頭四支隊伍爭持激烈,同一時間過終點,要靠電子計時決出名次。

追逐賽各支隊伍在迴旋處力爭上位

    “中秋盃改名 總會盃

    由於疫情關係,本年度的小龍賽事延期至十月舉行,名稱亦由以往的 中秋盃小龍賽改為總會盃小龍賽, 賽事設有公開組、女子組、U24公開組,澳門公共機構公開組,銀行公開組、銀行行政公開組,以及二千米混合組、公開組追逐賽共八項賽事。

    天公造美  參賽隊伍增加

今年的賽事共吸引了六十多支隊伍參賽,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黃家豪表示今年的賽事是第一次在十月份舉行,以往的大學組賽事改為U24公開組,參賽隊伍較以往增加,天公造美,各隊都能發揮出自我水平,整體過程無論工作人員,裁判及參賽者都十分投入,對賽事的順利進行感到滿意。

龍舟總會理事長黃家豪稱賽事過程無論工作人員,裁判及參賽者都十分投入。

消防隊大熱回歸

焦點賽事之一的公開組決賽由美高梅,澳娛綜合金禧,卓科數碼系統通訊有限公司,路環東榮單車行,新濠及在公共機構組已奪冠的消防隊競逐,結果大熱的消防隊由頭帶到尾,以四十七秒九五三取得冠軍,卓科及澳娛分奪亞、季軍。而續後消防隊亦在壓軸的二千米公開組追逐賽再摘桂冠,成為本次賽事三冠王。賽後消防隊隊長林春旺很高興能在疫情常態化下再度參賽,同時亦希望日後能有更多賽事及外隊能到澳門參賽。

消防龍舟隊成本屆賽事三冠王

二千米公開組追逐賽獲獎隊伍與出席嘉賓合照

公共機構組獲獎隊伍

青協分拆無減實力

        另一項焦點賽事的女子組方面,在今年端午國際龍舟賽雙冠軍的青少年發展隊,分拆為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及澳門拳藝俱樂部兩支隊伍參賽,結果青協及拳藝分別取得冠亞軍,季軍為澳娛綜合金禧隊。續後青協亦在二千米,男女混合組追逐賽中再取一冠,成雙料冠軍。已參與龍舟賽事六年的青協划手林劍航表示雖然今次分折兩隊參賽,其實兩隊實力都是相約的,在大家的團結努力下,亦成功取得冠,亞軍。在混合追逐賽上,雖然女子隊員在先前的賽事中已有一定的體力消耗,但在男子隊員的給力下,終能取得冠軍,感到十分滿意本次取得的成績。

女子組獲獎隊伍

 青協分拆成兩隊無減實力奪女子組冠亞軍

        卓科數碼冀更多商贊隊伍

    另一支近年積極參與龍舟賽事的卓科數碼系統通訊有限公司,領隊之一的卓科數碼董事麥達民表示滿意隊伍的表現,他稱龍舟隊年中都會保持訓練,故對疫情後能順利舉辦賽事,對運動員亦是一個鼓勵,今日天氣良好,運動員比賽起來亦不至太辛苦。作為參與賽事的商業機構的一份子,他亦希望有更多的商業機構加入贊助龍舟隊伍作賽。他同時亦提議賽會在賽事方面多加宣傳推廣,增加市民對龍舟賽事的參與。

卓科數碼及黄金海岸餐廳積極參與龍舟賽事

頒獎禮在賽事完結後隨即進行,出席嘉賓有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局長,消防局副局長鄺逸富,銀行公會康樂委員會副會長劉月明,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老傑龍會長,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理事長黃家豪等。

U24組獲獎隊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