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枕戈待旦 體局 / 組委會介紹賽事培訓及籌備工作

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於下月17日開賽,體育局連同澳門大賽車組委會日上週六(29) 下午為本澳各大傳媒組織前往路環小型賽車場,介紹大賽車人員培訓、籌備及賽事預案等工作安排,並安排了模擬賽事作實際測試,讓傳媒更深入了解大賽的各項工作籌備情況。

(左起)何比道,劉楚遠,潘永權,鍾國榮,林蓮嬌出席講解會向傳媒介紹大賽車籌備情況。

模擬賽事作實際測試

當日假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的傳媒講解會,先由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潘永權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引領及向各傳媒參觀及介紹正在路環小型賽車場的大賽車培訓中心上課的各工作小組人員的上課情況,同時亦進行一場模擬賽事作實際測試,參與進行測試的工作人員包括車手,賽車跑道場內,控制中心,秘書處,仲裁中心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

潘永權稱一切工作都在按照既定計劃和目標來進行。

賽車手聽取賽事規則

小型賽車場為賽事重要培訓基地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介紹時表示路環小型賽車場不單是小型賽車比賽場地,而更重要的它是每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培訓基地。眾多週知,澳門賽道是一條街道賽道,車手及工作人員没有可能經常在道路上作測試演練,因此,不論車手熟習他的賽車技巧,工作人員的作培訓,都是在這處作安排的,澳門之所以能夠獲得國際汽聯對澳門舉辦賽事工作的稱讚和認同,正是長期在這基地對於各類工作培訓出來的效果。

控制中心正在模擬賽事的進行程序

車手作實地演練

由無到有 賽事工作人員全面本地化

講解會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鍾國榮介紹了澳門的大賽車各項賽事從無到有的過程,他指出在計劃賽事項目時,大會會首先行因應鄰近地區,亞洲及歐洲區各方面程序而編制出賽事賽例。而另一個別賽事(如格電賽事)則會與賽事主辦單位共同制作賽例,然後供車手作報名及跟進車手資格認證工作。之後賽會便會因應賽事條例安排工作人員的培訓。路環小型賽車場每年都會由三月起開展人員培訓,每年約有8001,000名經招募的合格人士可成為賽車相關工作人員,自澳門回歸後,所有工作崗位都經已全面本地化,由澳門居民所擔任。而賽事的一支由五十多名出頂醫院醫生及消防隊員所組成的救援隊伍,多年內經國際汽聯導師的指導,無論在器材及救援技術方面都達到國際汽聯公認旳世界水平,亦是澳門引以為榮的。

鍾國榮向傳媒講解培訓工作情況

路環小型賽車場也是本澳車手熟習技巧的主要場地

格仔旗手動作一絲不苟

 旗手工作亦須培訓

仲裁組正在就賽事作裁決商議

秘書處忙於整理賽事資料分發各相關單位

每場賽事都有相應指引供培訓

一切工作按既定計劃進行

賽事籌備工作進展方面,潘永權稱現階段已經是「轉多兩個彎就到直路衝線」,現時本澳已經充滿賽事氣氛,大部分路段都已安裝好防撞欄,觀眾席亦已開始搭建,一切工作都在按照既定計劃和目標來進行。

出席當日出席講解會人員分別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鍾國榮,副理事長何比道。

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簡介

作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培訓基地的路環小型賽車場佔地約5萬平方米, 於19961017日揭幕,擁有國際小型賽車協會發出,可舉辦世界最頂尖賽事牌照。2005年首次舉辦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同年首次舉辦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2009年及2012年亦分別舉辦國際小型賽車協會 (FIA-CIK) 世界盃賽事。

賽車場跑道長度為1.2公里,跑道闊度為10公尺,左灣4個,右灣6個,觀眾席坐位為1,600個。

路環小型賽車場於1996年揭幕

路環小型賽車場為澳門格蘭披士大賽重要培訓基地

小型賽車場佔恃五萬平方米,可舉辦世界最頂尖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