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校聯達成澳門盃三連霸 成就聯賽盃賽雙料冠軍

    2022澳門盃曲棍球賽”於117日晚上演由體校聯對澳門曲棍球俱樂部的終極決戰,雲集不同世代澳門隊球手的體校聯最終向澳門的年青新血展示經驗與實力,憑藉林偉龍梅開二度以及許俊傑及林嘉希各建一功,聯手以41擊敗澳門曲棍球俱樂部,連續三屆捧得澳門盃,成為今季聯賽盃賽雙料冠軍得主。

“2022澳門盃曲棍球賽”圓滿結束

體校聯盡展火力 

    今屆澳門盃賽事共七支隊伍參戰,以聯賽冠軍種子身份直闖四強的體校聯先以60擊敗彭利來,並於冠軍戰迎來以65勝隼會的澳門曲棍球俱樂部。面對曲棍球俱樂部在決賽佈下的嚴密守陣,體校聯接受挑戰不斷壓上,19分鐘由許俊傑把握角球機會推射入網,兩分鐘後,這名球手轉射為傳,助攻林偉龍攻入,帶著兩球優勢完上半場。

林偉龍今場梅開二度

雙方展開中場爭奪

體校聯有不少埋門機會

體校聯不斷壓向對方防線

挺過壓力擴大優勢 

    穩守突擊的曲棍球俱樂部下半場找到機會,利用快速的攻守轉換由徐嘉禧門前攻入,把比分追近至12,但體校聯其後鞏固好中場優勢,在3950分鐘有林嘉希及林偉龍先後攻入,擴大優勢,最終以41擊敗以U21青訓隊為班底的澳門曲棍球俱樂部,連續三屆贏得澳門盃,成賽季雙冠王。

曲棍球俱樂部一度追近比分

體校聯嚴防曲棍球俱樂部的進攻

體校聯成就澳門盃三連冠

曲棍球總會副理事長高志華(左)頒發澳門盃冠軍獎項

隼會成功逆轉摘銅

    季軍賽隼會對彭利來於較早時候上演,上半場落後12的隼會在下半場大爆發,在李勁鋒出演“帽子戲法”帶領下,球隊連追三球反先,最終隼會以43逆轉彭利來,收穫盃賽季軍。

隼會在季軍戰中成功逆轉摘銅

林嘉希:吸納新血再爭佳績 

    體校聯今季完成聯賽盃賽“雙冠王”目標,讓隊長林嘉希特別開心的,是整軍上下從小打到大的羈絆從不間斷,至今大家有工作、有家庭,依然保持著良好默契,擋下一班年青勢力的挑戰,實現雙冠。展望下個賽季,林嘉希期望能球隊物色生力軍,為陣容作出補強,以迎戰越發具挑戰性的球季。

秉持信念帶來冠軍 

    體校聯雖憑藉種子身份直接取得四強席位,但林嘉希坦言種子身份有利有弊,首場比賽一直在尋找節奏及磨合,慶幸在決賽時重拾狀態:“現在大家都有了負擔,練習的時間較以往更少,聯賽時也不是每場都能全員齊集。我們在第一場時一直在磨合,發揮不算理想,幸好在決賽打出了戰術部署。”在下半場被追回一球後,球隊亦憑藉強大信念重整旗鼓,最終把勝利帶回來:“對方給予我們的壓力很大,失一球後,我們首要是去想怎樣把攻防做得更好,輸一球就去追一球,甚至入更多最後我們做到了。”

注入新血刻不容緩 

    今年體校聯以雙冠完成賽季,林嘉希認為是球隊上下“跑多步,搏多球”所換來的好結果,但他明白球隊始終要注入新血補強,以迎接明年挑戰性更大的球季:“我們的球員年紀開始大了,也有不同的負擔,很需要找到年青球員補強。由青訓隊組成的曲棍球俱樂部由學生年代開始發展,如今默契及打法逐漸成熟,相信下年將成為相當強勁的球隊,為聯賽帶來更大挑戰。”

體校聯林嘉希(左)挑戰對手攔防

陳新澤:認清弱點不斷改進 

    澳門曲棍球俱樂部以一班U21青訓隊為班底,雖最終與澳門盃僅差一步之遙,但實力仍得到球壇前輩認可。隊長陳新澤認為球隊有做到防守反擊的部署,也有嘗試作出反撲,但在體校聯強勢壓迫下無功而返,他強調球隊會繼續保持練習,隊友間互相提點,在弱點上加以改進,在各項賽事爭取佳績。

全力執行戰術部署 

    陳新澤認為球隊能闖進決賽已實現初步目標,決賽遇上經驗及技術均在己方之上的體校聯,他們亦作出了相應的部署:“對方的中場非常強勢,我們賽前就作出防守反擊的部署,多攔截對方的傳球,盡力跟好前鋒。”陳新澤形容球隊現況是進攻強防守弱,這點是球隊未來須改善之處:“我們防守較弱,所以整場一直守穩防線,尋找反擊機會,但對方太進取下我們始終不敢放開去打,有種被人壓著的感覺,中場調整過後算做好了一點。”

    澳門盃結束後,曲棍球俱樂部眾成員也不會停下腳步,在月底舉行的本地盃賽中,會再拆分成兩支隊伍參加爭取一同出線,也將繼續保持訓練,鞏固及改善球隊優缺點,逐步提升水平。

陳新澤(右)表明球隊會再下苦功增強實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