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樹林陰夏日長 黑沙踏浪念故鄉 水波蕩漾微風起 撲鼻荷花滿袖香」

「綠樹林陰夏日長,黑沙踏浪念故鄉。水波蕩漾微風起,撲鼻荷花滿袖香」。


黑沙迎夏日活動又來了

夏季將到,適宜郊遊。利用「五一國際勞動節」公眾假期舉辦「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讓市民更歡樂地享受黑沙踏浪及水上活動帶來的樂趣,活動將吸引一家大細、親子同樂,歡度假日,舉辦活動的理念很好,值得稱讚主辦單位體育局、民政總署、海事水務局、澳門足球總會、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中國澳門手球總會、澳門風帆船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離島辦事處及中國澳門君子球總會

活動內容多姿多彩

「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將於五月一日在路環黑沙海灘及休憩區舉行,當日將設有三項沙灘球賽、堆沙比賽、沙灘遊戲、攤位遊戲、大型充氣玩具及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電單車及風帆遊船河以及附設球類體驗區,活動內容多姿多彩。

澳門八景之一

位於路環島的黑沙海灘是澳門著名的天然海浴場,海灣呈半月形,灘面廣闊,黑沙海灘長約一千三百五十米,海沙均勻,幼滑,特色在於黝黑,黑色的細沙是由於海洋特定環境形成帶黑的次生礦海綠石所致,故有黑沙海灘之名,而「黑沙踏浪」在一九九二年被評選為澳門八景之一,成為國內外遊客來澳觀光的必到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天然的海濱浴場

黑沙海灘景色秀麗,這裡天藍水綠,水秀山清,碧海藍天,風光旖旎,是天然的海濱浴場,每逢週末假期,到海灘踏浪遊玩的遊客絡繹不絕。海灘邊上隨處可見一排排搭建的小屋,人們悠閒地在此品嘗美食、欣賞美景;遠眺海上漂浮著的一盞盞撒網捕魚的漁船,更增添一份鄉情淳樸之美。尤其是在這裡進行各種海邊衝浪、滑水等水上運動,刺激好玩;夜晚涼風習習,雙雙對對踩在細軟的黑色沙灘上,讓一層層海浪溫柔地唅酣著你的雙腳,真正是怡情寫意。

報名從速 額滿即止

「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其中的「沙灘足球公開賽」、「沙灘排球公開賽」、「沙灘手球公開賽」及「堆沙比賽」均需預先報名,主辦單位十分歡迎市民組隊報名參加。若有興趣的人士,可以登入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或者到體育局、塔石體育館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索取章程及報名表格,填妥後,再交回塔石體育館運動易服務台。報名日期由本月十二日至四月廿四日止,時間為每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外,活動現場亦設有無需預先報名的項目,包括球類體驗區、沙灘遊戲、攤位遊戲、大型充氣玩具及水上活動項目(香蕉船、水上電單車及風帆遊船河),主辦單位同樣十分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親子同樂 歡度假日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讓市民歡度假日,舒緩生活壓力,鍛煉身心及促進親子和諧關係,並同時宣傳沙灘及水上活動安全的訊息。體育局希望透過舉辦同類型活動,鼓勵市民持續鍛煉,增強體魄,積極參與各類體育運動,達到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


「澳門八景遠近聞,黑沙踏浪展繽紛。康體活動迎夏日,親子同樂最開心」。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