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瀚昭 鄭頴聰惺惺相惜 力求挑戰自我再戰四級方程式

    雖然近期受到疫情再襲的陰霾影響,然而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如期在本周一連四日舉行,突破了之前疫情所限,今屆在車手及工作人員入境隔離措施上有所放寬,亦吸引了一眾昔日在東望洋賽道上馳騁的高手重臨。像「澳門先生」莫他拿,以及澳門GT盃賽常客香港的歐陽若曦將與的Craft-Bamboo隊友晏高(Maro Engel)合力攻堅賽事,將比賽精彩程度提升。

梁瀚昭 (右)與鄭頴聰惺惺相惜,二人携手再戰F4賽事。

F4更多新人加入戰團

    兩屆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冠軍梁瀚昭亦領銜出擊的18位車手,將在東望洋跑道參戰今年的初級單座位方程式賽事。他與老友兼競爭對手,同樣是澳門土生土長的鄭頴聰,在熟悉的場地再爭高下。此外更有多名青年小將,像2022年中國四級方程式錦標賽常規賽選手中的代表人物,賽車新秀謝咏霖,亦被鄭頴聰視為假想敵,加上呂景曦混入戰團,戰情又大為緊張。

梁瀚昭 (11號)與鄭頴聰(8號)上屆分獲F4賽事第一,二名

梁鄭二人對賽道瞭如指掌

    今年本地參賽者的數量增加到四人,除了梁瀚昭和鄭頴聰外,還有後起之秀林錦新和張子浩。梁瀚昭和鄭頴聰雖然都沒有參加2022年的中國四級方程式錦標賽,但兩人對東望洋跑道均瞭如指掌,更分別曾在這裡比賽五次和四次。鄭頴聰表示他今年有去到珠海國際賽車場進行練習訓練。已躋身職場的他,表示上班與練習同樣得以兼顧到。「今年Charles仍是最大的挑戰對手, 另外那15歲車手,謝咏霖亦不容小覷,今年挑戰性更大,亦有好多有經驗車手參賽,預計會更加精彩。」

鄭頴聰(左)在珠海勤練習

鄭頴聰與他的戰車

梁瀚昭狀態理想

    至於在內地參加房車賽的梁瀚昭,指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遲遲未有機會試到戰車,畢竟練習情況不比去年理想。但今年年中開始跟和諧車隊參加房車賽,在內地第一個房車race weekend取得第一,CC亦有一場第一,一場第二,狀態不錯。他更指暫時在東望洋大賽仍希望可以參加澳門壓軸和重頭戲的F4。「作為澳門人我覺得應該要鬥方程式,一直都沒有太大的問題。」然而當他知道房車賽原來有好些外國車手到來,亦難免有點心癢癢,未知將來會不會改鬥其他項目。

梁瀚昭今年集中火力參加房車賽

梁瀚昭在內地參加房車賽,成績不俗。

梁瀚昭(前排右二)與團隊

未知將來梁瀚昭會不會在澳門參加房車賽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