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好熱鬧 亦好多爭議 更多的是感嘆

    萬眾期待的世界盃決賽周終於開鑼,卡塔爾好熱鬧,亦好多爭議,更多的是感嘆。感嘆人家已萬人空巷去睇波,我們舉國卻在做核酸;沙特阿拉伯2:1反勝有球王美斯撐起的大熱門阿根廷後,日本2:1又反勝四屆盟主德國,熱血爆燈,國足卻在家做觀眾、看電視。

首次落戶中東作賽

    世界盃決賽周首次落戶中東,為遷就其酷熱天氣,比賽首次在十一月舉行,打亂了主流聯賽的賽程,引發眾多爭議,例如卡塔爾人權紀錄差劣,尤其女性人權不彰,歧視同性戀;卡塔爾為搞決賽周動用了二千二百億美元,豪建多座華麗球場,卻有不少外僱因相關建設而死亡;而卡塔爾國家隊則由歸化兵組成,揭幕戰前更傳出收買對手求首勝,最終淨吞厄瓜多爾雙蛋等,負面消息之多乃歴屆主辦國之冠。經此一役,相信決賽周主辦國的選擇遊戲規則日後會有所改變。

四年一度決賽周  球迷難免有比較

    四年一度的決賽周,球迷難免比較,澳門業餘波、香港球壇規模有限無得講,財雄人又多的中國足球卻爛泥扶唔上壁,近年每況愈下,內地球迷在今年決賽周前的揶揄比過往有過之而無不及,數最經典仍是這句:決賽周到處見中國身影,中國的建造、手信、廣告、球證等都去了卡塔爾,唯獨足球隊缺席。最新而辣的則是,有中國球迷為之前國足作客2比3不敵沙特狂罵而道歉,因國足的入球比阿軍多,國足並非想像般差。

日隊表現無得頂  我們要學習的多的是

    同樣有大型道歉潮的還有日本,該隊主帥森保一過去一直被日本球迷痛罵,由戰績到選人均如是,今番吐氣揚眉。不過,若客觀評估由留歐球員組成的日本隊,實力被低估了,贏德國縱有冷味,但絶非什麼驚天、世紀級。只能説,他們有的是實力,今仗表現無得頂,我們要學習的多的是!

--- 甄慶悦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