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 瀏覽路氹沿途濱海景色 百五人騎參與「2022大眾單車遊」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單車總會合辦的「2022大眾單車遊」於剛過去的週日(20)上午九時正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出發,活動吸引了一百五十位市民參加,途經氹仔、路環多個地點,到達終點氹仔海濱休憩區廣場,全程約二十公里,參加者鍛鍊身體之餘,亦可瀏覽路氹沿途濱海景色。

百五位參加者出發前大合照

活動讓市民養成“終身體育”生活模式

為了推廣全民運動健體的健康生活模式,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大眾單車遊」讓更多市民養成“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並冀透過舉辦活動鼓勵各個家庭參與運動鍛鍊,增進感情和溝通,促進融洽的家庭關係。

活動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出發

天公造美,過程未受雨水影響

活動當日清晨下起陣陣細雨,幸好天公造美,過程未受雨水影響順利完成,參加者於上午9時正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出發,進入新城大馬路、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再由石排灣馬路轉往熊貓館位置,進入蓮花單車徑前往蓮花海濱大馬路,經泳館圓形地轉入氹仔海濱休憩區單車徑,終點為氹仔海濱休憩區廣場,全程約二十公里,中途及終點亦設有水站供參加者使用。

活動過程未受天氣影響

參加者可享受沿途風景

活動受歡迎  考慮增名額

體育局大眾體育處處長盧綺雲稱單車遊受市民歡迎:「體育局舉辦不同類型的大眾體育活動供市民參與,近年也開拓不少適合青少年、青年族群的大眾活動,例如競技障礙賽、體能挑戰日等,而大眾單車遊一直深受市民歡迎,未來會考慮在安全條件下,冀增加單車遊活動名額。」至於活動會否開闢新路線,盧綺雲稱未來會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考慮研究新路線,讓市民能夠在安全、合適的距離下透過運動舒展身心。

盧綺雲稱單車遊受市民歡迎

期望多辦活動供市民體驗

中國澳門單車總會理事長鄭國恆期望疫情受控下,能多舉辦這類型的單車活動:「單車遊活動大家都好踴躍,其實不止單車,相信不同項目能舉辦這種活動供市民體驗也是一件好事;總會接下來有一場公路單車聯賽及媽祖像的登山賽,待疫情許可下,我們希望多辦這類型的活動,讓大家享受其中。」

單車遊更是親子體驗運動的好機會

不少參加者先在banner前打卡

現場有水站提供

參加者要帶齊裝備參與活動

路線夠安全  沿途風景美

    單車友,親子家庭樂同行

大眾單車遊由舉辦至今一直是熱門的大眾體育活動之一,一來是要求門檻低,路線易駕馭,在澳門能夠安全、且保持「岩岩好」的速度騎遊路氹,故活動一直受親子家庭樂歡迎,只要帶齊裝備便可以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讓小朋友享受「單車+風景」的運動魅力。此外,也有不少的體育團體與朋友組隊報名,沒有競技感、忘掉數據、放緩速度,在週末清晨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沿途風景,放鬆身心。

在週末清晨享受澳門路氹沿途風景

讓新手一試路面大好機會

參加者不少是組隊參加,澳門旅遊單車會是其中之一,他們認為單車遊是讓新手一試踩路面的大好機會:「對單車遊來說,沒有太陽直曬就是最好,今日的天氣反覆不定,亦事先派發雨衣應對,幸好最後天公造美,整個過程都未受雨水影響;這種單車活動在澳門不是太多,所以我們每次都即刻報名參加,以往都會多單車友藉機會親子同行,因為主辦方會安排開路、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等,能夠安全且安心地騎行,讓新手可以一嘗踩路面滋味。」

 團體組隊同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