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同樂日首增親子環節 吸引逾百人奔馳綠茵草場

    一年一度的“澳門足球同樂日”於1127日在澳門大學運動場圓滿舉行,整日活動分有草根足球及足球交流環節,前者增設親子足球內容,吸引近50對家長及小朋友逾百人共同參與,澳門足球總會期望藉更多同類型活動吸引年青苗子參與到足球運動當中,推動本地足球人口的增長,以梯隊形式培育更多人才,助力澳門足球發展。

足球日吸引逾百人參加

年辦四場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草根足球凝聚力,足總今年合共舉辦四場草根足球日活動,包括有男、女子組及混合組別,是次活動開放予712歲的孩童參加,活動內容包括了小型比賽、趣味足球練習等,同時加入親子元素,讓家長及小朋友共同參與趣味足球遊戲,藉此促長親子關係及鼓勵家長們支持小孩參與運動鍛鍊。

今年增設親小組別收到成效

參與者通過小型比賽切磋球技

促進親子關係 

    足總在是次活動繼續邀請一直有合作的學校參與其中,推介對足球運動有興趣的孩童參加,有參與的小朋友表示足球運動有效提升了腿部運動能力,對日常運動鍛鍊都有幫助。家長亦喜於節假日與小孩一同“放放電”,通過參與親子足球遊戲也多了共同語言及默契,對親子關係及身心健康發展都有幫助。

參與者享受足球樂趣

 期望藉活動吸引更多人投身足球運動

多場交流賽事增友誼

    此外,足球同樂日當天亦進行了多場友誼交流賽,由體育局、市政署、教青局、澳門女足代表隊、元老足球總會、不同年代代表隊、體育記者協會、教練及裁判、以及受邀嘉賓們組隊參加,進行上、下半場各25分鐘的交流賽,縱使當天偶有下雨,依然沒減退參與者對足球的熱情,活動在歡欣熱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元老足球員總會組隊與嘉賓隊友賽

參與活動的裁判合影留念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披甲上場

體育局與澳門女足上演友賽

下雨天無損參與者的熱情

潘永強:建立梯隊培育青苗 

    足總青少年足球部主任潘永強對於今年四場草根足球日的成效均感滿意,特別是今年增設親子組別,有助於家長日後對孩童參與足球訓練的支持。潘永強坦言草根足球日在各地興起之下,如今亞洲地區十歲以下的孩童水平不會相差太遠,足總計劃開設從五歲組別起不同兒童梯隊班級,壯大澳門足球青苗的基數。

潘永強指未來有條件增加報名名額

爭取開放二三百名額

    今年四場草根足球日都吸引對足球感興趣的孩童踴躍參加,潘永強表示由於目前仍須遵從政府防疫指引,在參與人數上作出限制,倘若日後條件許可會爭取開放二至三百名額,鼓勵更多人參與,未來也將持續舉辦親子組別,畢竟青年運動發展,離不開家長們的支持。對於從大眾運動到競技運動的銜接,潘永強表示足總計劃開辦不同年齡組別的兒童班級,挑選具潛力的小孩參與訓練,未能也能為青訓隊輸送人才。

足總計劃開設不同歲數兒童梯隊班級

多途徑學習  有助提升澳足水平

    對於民間自發開設更多足球訓練班,潘永強形容這是足球發展的一個盛況,畢竟在十多年前還只有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作為選擇,如今有更多途徑讓孩童學習足球,對於提升澳門足球水平及擴大足球人口基數都有幫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