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花放香滿庭 根連祖國有感情 步伐跟上新形勢 虛心方可共繁榮

「體壇花放香滿庭,根連祖國有感情。步伐跟上新形勢,虛心方可共繁榮」。


川澳門兩地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日前在澳舉行

川澳體育交流在澳舉行

四川、澳門兩地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在澳門舉行,四個項目包括田徑、網球、乒乓球、武術先後進行了同場競技、康樂互動及觀摩學習、活動交流等,活動分別在網球學校、氹仔運動場、東亞運體育館和武術學校舉行,透過交流活動,讓川澳兩地進一步加強了體育領域的合作,促進了兩地體育項目的發展,亦令川澳兩地青少年加深了認識,增進了友誼,透過同場競技、康樂互動、彼此學習、活動交流以及觀摩訓練,提升自身的技術水平。

交流活動已歷

四川、澳門兩地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至今已經第九年,尤記得二零零九年三月四日由四川省體育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在成都簽署《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由四川省體育局局長朱玲和當年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出席主持簽署合作意向書,這是澳門第一次與西部省區簽署的體育合作。簽署《川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後,在此框架下開始舉辦「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年已是第九年舉行。

透過《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加強了四川與澳門運動員的交流,分享訓練心得,取長補短,擴闊青少年運動員視野。根據過去數年的互訪交流,兩地運動員普遍覺得活動取得相當的成效,川澳體育交流活動按照兩地的實際情況,每年安排不同項目交流,彼此分享訓練心得體會,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另外在交流活動的過程中,兩地教練亦互相進行了交流訓練心得,澳門青少年運動員亦透過觀摩學習及同場競技活動,加深了解及體驗了內地專業隊訓練的認真態度及吃苦耐勞的拼搏精神,為本澳青少年運動員樹立了良好的訓練榜樣

加深瞭解 增進友誼平台

自從《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簽署之後,九年來兩地體育部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相互秉持着意向書的精神,為川澳兩地青少年體育活動創造了一個彼此學習、加深瞭解和增進友誼的平台,促進兩地青少年體育的交流與合作,加深兩地體育界的認識,也為雙方體育事業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

記憶所及,在二零一二年的八月二十日,當年的澳門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及福建省體育局局長徐正國代表閩澳雙方,在福建省福州市進行『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福建省體育局局長徐正國希望這項協議的簽署加強福建省與澳門特區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及體育產業方面的合作,歡迎澳門組織青少年運動隊到福建進行訓練和交流。黃有力表示,期望藉著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的簽署,進一步加強澳門與福建兩地在體育領域的交往,深化兩地的合作關係。自『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簽署之後,福建和澳門兩地體育每年皆進行了互訪交流,取得很好的成效。

  冀更多省市來澳交流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陸續出現《京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粵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滬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桂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鄂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 . . . . . 的簽署,澳門體育界應該張開雙臂,更多地向國內各省交流學習,開拓視野,加深了解及體驗內地運動員認真的訓練態度及吃苦耐勞的純樸精神,增加正能量,跟上新形勢,提升本澳體育運動水平。

「水平差異自心知,擴闊視野實相宜。只有感恩家鄉雨,才是濠江歡歌時」。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