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後 興起一個話題叫《男兒當入樽》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送別萬般艱辛的「苦年」,預祝廣大讀者兔年「動若脫兔」,龍精虎猛,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經典對白   場口歷歷在目

    過去三年疫情不堪回首,支撐著我們的是對美好生活的渴求、響往。而眾多渴求之中,夢想最重要,哪怕現實不現實,有錢定冇錢。新春前後,筆者這代人興起一個話題叫《男兒當入樽》,人人爭著買飛入場。喜歡運動的人當知這套動漫卡通有多厲害,影響何止一代人。我們看過很多經典的日系運動卡通片,最懷念《足球小將》、《男兒當入樽》、《橙路》、《電子神童》等,很多經典對白、場口歷歷在目。

理想很美好,現實卻骨感

    很懷念當年看這些卡通片時的心情,大家都很單純,很喜歡運動,希望打好一點,可以代表澳門挑戰全世界,夢想做世界冠軍,甚至當職業球員,其他什麼都不用理,功課?升到班就得啦! 然而,理想很美好,現實卻很骨感。年紀越大,心情以及想法就越複雜,讀大學時已經想著如何做兼職;到社會工作後,又想如何搵食、養妻活兒、供車供樓,不得不向現實生活妥協。到了筆者「40+」,為口奔馳,偶爾相約老友、拿起球拍打場波,已相當奢侈,很滿足。

失意時   想起戴志偉

    在澳門生活、工作或者當運動員説易不易,説難不難,但想做好一點就甚艱辛。每當失意時,筆者會想起戴志偉所講:「比賽啱啱先至開始!」每當想放棄時,又想到三井的話:「教練,我想打籃球!」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總在無奈、失望、挫折、學習、成長、喜悅中渡過,能保持對體育運動的喜愛、真誠與夢想,既是幸福也是選擇。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