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門體育值得期待 各位準備好未?

    傷痛不快、慘不忍睹的2022已成過去,不敢説再見。2023澳門體育值得期待,各位準備好未?

過去三年  澳門體育好像「白過」

    過去三年,説澳門體育好像「白過」,雖不中,亦不遠矣!尤其出外參賽方面,少之又少,連帶體育授勲亦受影響。不過,2022年底卻喜訊傳來,好像澳門泳隊在短池世界賽戰績不俗,尤其蛙王周文顥赴美訓練後,先後打破了幾次自己保持的澳門紀錄,之前更試過世界盃分站賽擠身決賽,説得上大豐收。另外,澳門鐵人隊十一月派三男四女出戰阿布扎比世界鐵人錦標賽,在分齡賽中共獲三金、兩銀、兩銅佳績,王牌許朗奪得兩金。去年十二月初,澳門武術隊閉關三年後派八名選手,首戰印尼第八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獲兩金、三銀、五銅,總算有交代。

2023  聚焦杭州亞運

    展望2023年,澳門體壇聚焦杭州亞運。這屆亞運本該去年9月舉行,惜因疫情被逼延後,打亂了運動員們的備戰,無論狀態上還是心理上。然而這是公平的,人人都受影響。換個角度看,多了一年時間準備,對某些運動員來未必壞事。

六大博企推動體育產業

    2023另一叫人期待的是新賭牌開始營運,六大博企被要求推動多元產業,體育旅遊乃熱門一項,或許可為小城帶來多一些真正具水平的「國際體育盛事」,否則只靠政府每年例牌的哪幾項,確有點水平不夠兼悶。體育旅遊市場化一直是筆者提倡的,拭目以待,希望中小企可以分一杯羹!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