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畫 Hidden Images

Oleg Shupliak(Oleg Shuplyak)是一名於1967年出生之烏克蘭人,大學修讀建築系,現時日間從事有關工作。而一向熱愛藝術創作的他,工餘亦不忘攝影,繪畫和制作動畫。 

Oleg Shupliak

畫中畫大師 - Oleg Shupliak

近十年左右他的《 Hidden Images 畫中畫》尤其引起大眾關注,當中之名人系列更令人讚嘆不已。這些名人包括了弗洛依德、海明威、山姆叔叔、達文西、高更、梵高、安徒生、米高安哲羅等等。 

他擅長利用色調和景物產生錯視效果。近看和遠望會看到不一樣的人物風景,大圖人像與小圖內容更有着巧妙連繫。比方說他的自畫像就顯示了他從事建築設計又兼顧着藝術人之雙重身分。 

2011 年自畫像 《Under the Lime Tree》

名人系列之達爾文Charles Darwin,標題《Science and Religion科學與宗教》帶出進化論引起兩者之間的衝突。黑袍教士代表着宗教,而專注看書的白衣女子則象徵科學。 

達爾文 (科學與宗教)

至於《On the Stage - Shakespeare 舞台上的莎翁》,以莎士比亞創作之悲劇 《Othello 奧賽羅》一幕為背景。 利用舞台帷幕作為莎翁之髮型堪稱一絕。 

 莎士比亞 《On the Stage - Shakespeare》

Oleg自上世紀九零年代開始創作此類油畫。而近年這些畫作經常被用作心理測驗。看畫之餘,又對自己了解多一點, 確是雙重樂趣。

牛頓《Newton in the Garden of Ideas》(心理測驗一)

畫中畫心理測驗一

請先看一下《牛頓 Newton in the Garden of Ideas》之油畫,再記下閣下最先看到的是什麼。如果你第一眼看到的是:

·         有雙大眼睛的男人臉 - 代表你藝術氣質濃厚,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 

·         一個坐在樹下看書的男人 - 你性格堅毅而穩定。喜愛恬靜平和的氣氛,亦相當執着於生活細節。

·         蘋果 - 你總是充滿希望,任何情況和環境之下,都能適應自如。更是一個很懂得珍惜親情和友情的人。

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 (心理測驗二)

畫中畫心理測驗二

請先看超現實主義大師Salvador Dali達利之油畫。如果第一眼看到的是:


·         一個男人的臉 - 就算置身最糟糕的狀況下,你仍可保持樂觀,沉着應付。但慣於把情緒仰壓下來,郤令你難於與別人作感情上之交流。

·         枱子 - 你擅於傾聽和跟人溝通。最不願跟別人交心的人,都會跟你傾訴心底話。 但不要忘記有時言多無益,始終行動最實際。

·         看書的女子 - 你屬天生智慧型。且不輕易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任何事情只要引起你的興趣,你就會不遺餘力鑽研探索。但期間對其它人或物皆視若無睹,搪塞敷衍了事, 忽略了平衡之道。

·         椅子 - 你獨特的見解總讓別人得以從嶄新角度思考。雖然一般人覺得你難以捉摸,但有你在場,氣氛總會特別輕鬆愉快。無奈你的專注力相當短暫, ?間感到索然無味,便不顧而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