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單車第二場個人計時賽 劉啟華首奪精英組分站冠軍

中國澳門單車總會上周日在路氹東亞運體育館對出周邊路段舉行本年度第二場公路單車聯賽,十三個組別近270人參賽,以個人計時賽競逐今場名次,宇宙劉啟華在八圈約16.5公里的路程中展示爆發力,造出2107681的全場最快時間,以23秒多優勢力壓在總成績仍然領先的甘展博、以及劉朗燊、郭滿華等集訓隊“師兄”,奪得精英組冠軍。

甘展博總成績保黃戰衣

2023年第二場公路單車聯賽進行個人計時賽,設有精英組、女子組、公開組、壯年組、先進組、元老組、初級組、新秀組、小輪/折車組、以及四個不同年齡層的少年組,共十三個組別近270人參賽。個人計時賽均以單獨出發方式進行,多名集訓隊成員雲集的精英組競爭最為激烈,各自完成八圈16.5公里後,首場聯賽排第五名的劉啟華脫穎而出,造出全場最快時間2107681,勇奪冠軍;偉圖劉朗燊以2131557獲得亞軍,逍遙甘展博以2134249得季軍。總結暫時總成績,甘展博連續兩場進佔三甲,穿上代表聯賽總成績領先黃色戰衣。

02甘展博保住精英組黃色戰衣.JPG

甘展博保住精英組黃色戰衣

03劉朗燊今場得亞軍.JPG

劉朗燊今場得亞軍

劉啟華目標亞運及青運

廿二歲的劉啟華今場在一眾焦點車手中突圍成功,賽後坦言非常高興能夠證明自己有實力做到:“算是正常發揮,平時訓練都可以踩到這個時間,今場表現有滿意、亦有不滿的地方,尤其是入彎技術需要改善。我的目標不止本地聯賽,希望放眼即將於下星期在泰國舉行的亞錦賽,希望藉著與頂級車手比併的機會,推動自己有更大的進步,以亞運會及青運會作為目標。”

01劉啟華奪得第二場聯賽的精英組冠軍.JPG

劉啟華奪得第二場聯賽的精英組冠軍

許朗連續兩場女子奪冠

女子組鬥五圈約10公里,戰況依然是許朗與區海欣的世紀隊友之間鬥爭;許朗造出1508111,奪得今場冠軍,連同首場成績,連續兩場收穫第一名,總成績保住黃色戰衣;區海欣計算時間後慢兩秒多,收穫今場亞軍。

04許朗穿著黃色戰衣出發.JPG

許朗穿著黃色戰衣出發

05區海欣連續兩場發動衝擊.JPG

區海欣連續兩場發動衝擊

其他組別冠軍:

公開組黃志雄(宇宙)、壯年組崔慶華(宇宙)、先進組關偉文(跑友會)、元老組—Desmono Peter Hill(偉圖)、初級組葉煥琳(宇宙)、新秀組—Dilim Joelan Faulve(偉圖)、小輪折車組張志雄(逍遙)、少年A丘宗銘(UCI香港-SpeedUp Cycling Team)、少年B鍾承軒(世紀)、少年C伍鎮賢(UCI香港-INVIS)、少年體驗組傅家楠(逍遙)

06世紀包辦女子組前兩名.JPG

世紀包辦女子組前兩名

07崔慶華(右)壯年組封王.JPG

崔慶華(右)壯年組封王

08關偉文在先進組總成績領先.JPG

關偉文在先進組總成績領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