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成功取得ISF籃球賽承辦權 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在澳舉行

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ISF主辦的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確定明年落戶澳門!日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3月成功以中國澳門名義取得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的承辦權,並於日前29與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完成簽署舉辦賽事協議,為籌辦2024年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揭開序幕,賽事預計於明年6月至7月期間上演,為期約12天。

 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Laurent Petrynka(左) 親臨澳門作簽約,.JPG

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Laurent Petrynka(左) 親臨澳門作簽約,

世界頂尖學生 明年集結澳門較量

 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每屆均由不同的國家或地區承辦,旨在促進世界各地青少年之間的文化交流,並提高青少年的體育水平和競技能力,更成為世界中學生重要體育賽事之一。

出席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JPG

出席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

 龔志明:建立友誼和促成體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致辭時表示,相信這次比賽將會是澳門中學生運動員展現運動精神、競技水平的難得機會,亦是讓世界各地中學生運動員建立友誼和促成體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時感謝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對澳門的支持和信賴,並有信心錦標賽將會取得圓滿成功。

 澳門成功取得ISF籃球賽承辦權

 29日上午,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Laurent Petrynka,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技術委員會成員Mirna Mikic(籃球項目)、Ophelie Delobel,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副局長黃嘉祺,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秘書長胡淑芬等嘉賓到場,雙方完成簽署舉辦賽事協議,並進行大合照。2024年度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落戶澳門,預計於明年6月至7月期間上演,賽期約12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