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非遺詠春拳參與瓊澳文化交流

澳門拳藝俱樂部日前赴海南省海口市,為海南省旅文廳和澳門文化局之2023年瓊澳文化作交流活動。是次活動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於121日在海口舉辦的(第二十四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開幕式及系列活動中,澳門非遺詠春拳作為澳門特區文化局選送節目在開幕典禮主禮台作展演。現場嘉賓有文化和旅遊部領導、海南省領導、歡樂節組委會成員單位領導、各省市文旅行政部門領導、海南各市縣領導、外國駐華使領館代表、國內外知名旅行商代表及重點旅遊企業代表共約300人及現場觀眾眾多場面熱鬧。

      是次展演由葉問系何金銘詠春拳傳人蕭自康師父(陳連因授徒)帶同三位徒弟:譚英偉、任汐森、嚴家傑一起展演示範詠春拳術套路小念頭、尋橋轉馬、日字拳扯拳、木人樁、雙人黐手、雙人短打、詠春防身自衛技藝等招式。蕭自康師父在活動其間,還拜訪了海口詠春同門王屹捷和林澤濤師傅,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和共研詠春拳的發展方向。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