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學界足球賽 引來網上一番熱議

就近日社交平台上載一場在浸信中學舉行的學界組足賽影片和文章即是小朋友的年齡大約十三至十四歲因有家質疑球證的判決,繼而引伸出球場醫療配套問題,不過最令人摸不著頭腦頭賽事單位澳足球總會停泊在球場旁的救護車被交通『鎖轆』在網上引起頗大迴響;在社交網傳閱和討論,總會也迅在官方社交平台帳回應首先指出所有執法的球證是考取國認可專業裁證書每年通過體測合才可執法是公平公正絕不偏賽事任何一方另外配套方面足總回應每場賽事均安具專業急人員及救護車在場支援至於為何足總的救護車被鎖內文就『隻字不提』

官方回應真係「好官方」

當然明白官方回應會衡不同方面所以有時真係「好官方」有人會覺答了等於無答就足總回應又不是完全無問例如起表達執的球證是專業,是公平的而在場也有專業醫護人員和救護車援;無錯這可表明足總真是做了基本應有責任,但針對是次家長提出質疑例如當時發生的場景該位小朋友在禁區內被踼跌不判罰點球是合正確有任球例支球證判決?球證是正確的那起碼還了當場執球證清白若球證判決是錯的也應謙地承誤,看主辦單位如理;比賽後任不會被推番也不可重新比再給回點球這是國性公認的但球都有賽後追罰例如嚴重犯規經紀員會商議都會追加處罰咁球證又如何?不論是小朋友的學界賽甚至去到公最高級別球證監機制需更透明和讓公眾知悉很難令人順服。

在場的醫療配套是非常重要

再者就今次事件該小朋友被踢倒後腦落地當場的救人員是有能力妥理?還是需更進一步送去醫理?這點也沒有交待作為家或參賽球員,有機會受傷是正常的現在是當出現受傷時得到專、快適切治療?有時受不當或受延誤可能會導險,大家都不想看到這些『悲』發生但不論足球或其他劇烈的體如籃球、欖球等會有對抗衝況,的機率也比所以在場的醫配套是非重要今次足總停泊在比場地旁的救護車被鎖轆回應也沒有提及因為不知救護車被鎖會影到對該小朋友的醫治理網上有流傳救護車被鎖原因是違例泊車也有傳聞是足總這部救護車多年沒有納行車稅所以不知真定假足總都不公開交待只會惹來更多的猜疑這對於應對和回應公眾的質疑也是公關上不合適的處方法。

主辦方有立場  長方有睇法

另外任何事都是『將心比心』或許這次事件,站在主辦方來說有自的立場而家也有自的睇法是溝和互理解如今次事件主辦方在發出回應前可行多一步主動去了和關心下這位受傷小朋友情況,之後再出聲明相信可能這樣會令人感更有誠意

--- 頂爺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