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壇欣逢四月新 世界盃賽更精神 銀河呈獻必佳品 澳門無處不知音

「乒壇欣逢四月新,世界盃賽更精神。銀河呈獻必佳品,澳門無處不知音」。

上屆奧運國家隊取38

四年一度的「第3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今年726811日假法國巴黎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目標明確,就是要力爭奧運金牌榜第一。上屆日本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38面金牌,而美國體育代表團獲得39面金牌,亦就是說美國以一面金牌的微弱優勢壓制中國,奪得奧運金牌榜第一名。 

今屆奧運每金必爭

今屆奧運,每一個比賽項目的金牌中國都志在必得,在參賽人選方面中國認真地遴選及部署,例如乒乓球項目,男女團體、男女單打、男女混合雙打這五塊金牌屬於國乒必取之物。在上屆日本奧運會乒乓球金牌榜上,馬龍奪得男子單打金牌,陳夢奪得女子單打金牌,馬龍/樊振東/許昕獲得男子團體金牌,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獲得女子團體金牌,日本水谷隼/伊藤美誠擊敗中國許昕/劉詩雯奪得混合雙打金牌。

乒單世盃賽在澳舉行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將於本月1521日一連七天在澳門舉行,這項「世界盃」賽事跟去年在澳門舉辦的「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冠軍賽」規格和級數不同,但凡囊括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盃三大賽單打冠軍的才算是真正的「大滿貫」。現役球員中,除了馬龍奪得雙圈大滿貫之外,其它人等皆未獲得邁「大滿貫」的榮譽。王楚欽和孫穎莎目前雖然是男單世界第一和女單世界第一,但兩人都沒有拿過「世界盃」冠軍,因為最近3屆冠軍都是樊振東奪得,但樊振東缺奧運單打冠軍,陳夢缺世乒賽單打冠軍,孫穎莎和王曼昱都缺少世界盃和奧運會單打冠軍。

國家隊名單公佈

國乒已宣佈了參加「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中國隊名單:「女單」孫穎莎、王藝迪、陳夢、王曼昱、陳幸同、蒯曼;「男單」樊振東、王楚欽、馬龍、梁靖崑、林高遠、林詩棟。由於巴黎奧運會七月舉行,中國乒乓球隊人材濟濟,誰代表出征巴黎奧運?最近國乒公佈了奧運選拔事項:混雙由今年五月七日的世界排名確定;而單打選手將按積分確定,排名最高的男女各2人將獲得單打資格並自動入選團體陣容,排名第三的入選團體陣容。國乒最近公佈「奧運選拔考評規則」:將已舉行的「新加坡大滿貫」和剛結束的「韓國仁川冠軍賽」、即將上演的「中國澳門單打世界盃」以及5月份舉行的「WTT沙特吉達大滿貫」的四站比賽的表現和成績(積分)納入選拔考評之中,同時為了加強國乒對外戰的重視,增設一條「罰分制度」:但凡在四站比賽中輸過「外戰」的選手將罰分,這無疑增加了國乒選手的心理壓力,亦肯定增加了比賽的精采性。

戰奧運資格競爭大

按現時的戰績及積分,國乒男隊王楚欽、樊振東入選機率最高,梁靖崑、馬龍將爭奪入選團體陣容的資格;女隊孫穎莎入選機率最高,王曼昱、陳夢將衝擊第二個入選單打陣容的名額。

在奧運新規則的加持下,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競爭將更加激烈,更加精采。決賽門票早已售磬,其它門票,不宜錯過。

「四月銀球掛滿枝,排隊撲飛莫遲疑。世界杯賽豈錯過,好波當前話你知」。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