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圓滿結束 青少年武校排榜首 賽事誕生多位三金王

一連兩日的“第三十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上週末起一連兩日(67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賽事為青少年選手提供“煉金”的大好機會,A組賽事誕生多位三金王,梁祖鋒及章玥翎在南拳、刀、棍項目達成三金,張博睿、郭慧銘在太極拳、扇、劍項目中稱霸,各獲三金,曾菀亭於長拳、槍術、劍術項目豪摘三金封后。張博睿早日與梁祖鋒聯手出戰高級組對練,以84分再添一金,兩人今屆有四金進帳。總結一連兩日賽事,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以644024銅,無懸念登頂,澳門福建體育總會及澳門南北武術學會分排二、三位。

參賽人數逐年遞增

賽事分為傳統及國際競賽套路,以及傍晚上演的散打擂台賽,總會副理事長兼賽事執行委員梁忠靈表示,參賽人數逐年遞增,也吸引到不少小朋友參加,未來也隨著這個方針繼續推行,從小做起紮實基本功;梁忠靈續指,套路方面總會繼續依循雙線發展,推動傳統及國際競賽兩大方向,國際競賽面向世界賽,爭取好成績,而傳統套路則從群眾層面推廣,讓其在本地有一定的普及性。今屆賽事的表現也是集訓隊選拔出戰第九屆世青賽的指標之一,主教練尤俊賢分享現時集訓隊為準備六月本地賽,運動員需要在短時間內適應、並兼顧到兩種不同的套路,認為年輕選手表現經已達至預期。

2 梁忠靈指青少年賽套路項目,總會續依循雙線發展作推廣。.jpg

梁忠靈指青少年賽套路項目,總會續依循雙線發展作推廣。

3 傳統項目競爭尤為激烈.jpg

傳統項目競爭尤為激烈

新生代競爭激烈

今屆國際競賽項目雲集當打的青少年選手上陣,新生代競爭激烈,葉文樂及蔡濠祥分別在棍術、長拳各握一金下,懸念留在煞科日晚上演的刀術項目,帶傷上陣的葉文樂最終打出89分,收穫個人第二金;女子組方面,曾菀亭的個人煞科戰為第三套劍術,使出輕快敏捷的套路,整套動作共獲得881分,於長拳、槍術、劍術項目豪摘三金封后。女子刀術由陳泳潔奪得冠軍。

4 葉文樂帶傷上陣,在刀術收穫個人第二金。.jpg

葉文樂帶傷上陣,在刀術收穫個人第二金。

5 曾菀亭於長拳、槍術、劍術項目豪摘三金封后。.jpg

曾菀亭於長拳、槍術、劍術項目豪摘三金封后。

6 小將出戰集體拳術.jpg

小將出戰集體拳術

梁祖鋒張博睿手握四金

在南拳、刀、棍項目,手握兩金的梁祖鋒及章玥翎,臨尾一場出戰南棍項目兩人展現剛勁有力的套路動作,分別收穫87487分,兩人均摘三金完成賽事;另一邊廂的太極套路,一口氣出戰兩場賽事的張博睿、郭慧銘,繼本地太極賽摘雙金後,今場出戰青少年賽續有亮眼表現,第三套太極拳、扇、劍項目中,張博睿造出902878875分,郭慧銘以9068929分完成,齊齊在太極項目登頂,而張博睿早日與梁祖鋒聯手出戰高級組對練,以84分再添一金,兩人今屆有四金進帳。

7 章玥翎摘三金完成賽事.jpg

章玥翎摘三金完成賽事

8 太極拳、扇、劍項目中,張博睿造出9點02、8點78、8點75分,袋走三金。.jpg

太極拳、扇、劍項目中,張博睿造出9點02、8點78、8點75分,袋走三金。

散打決賽古慧妍奪冠

散打決賽於次日傍晚上演,其中女子青少年組四十八公斤賽事,亞青賽亞軍的古慧妍未受太大壓力,雖對手程嘉慧採積極進攻,仍直落兩局取勝對手奪得冠軍。總結今屆賽事,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以644024銅,無懸念登頂,澳門福建體育總會及澳門南北武術學會分排二、三位。

9 古慧妍(紅方)未受太大壓力,將對手摔倒。.jpg

古慧妍(紅方)未受太大壓力,將對手摔倒。

10 細組散打決賽同樣精彩.jpg

細組散打決賽同樣精彩

1 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頒發散打獎項.jpg

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頒發散打獎項

梁祖鋒四金落袋 告別青少年賽

梁祖鋒今屆除了在南拳、刀、棍項目奪冠外,更與張博睿聯手出戰高級組對練,以84分再添一金,齊齊有四金進帳。最後一年參加青少年賽的梁祖鋒認為,南拳的演繹超出預期:“近期練習難度動作時穩定性不足,所以首場在南拳項目發揮是超出我的預期,最後能夠以四金在青少年賽上畢業固然是開心的,但後兩套在南刀、南棍上出現一些失誤,兩場在扶地動作上都出現不穩的情況,所以當中是夾雜些許遺憾,之後會彌補不足,加強動作,希望在六月錦標賽有滿意表現。”

B1 梁祖鋒四金落袋告別青少年賽.jpg

梁祖鋒四金落袋告別青少年賽

郭慧銘太極稱后畢業

同樣在青少年賽畢業的郭慧銘,今仗在女子太極拳、扇、劍項目中登頂,更打出兩場超過九分的高水準表現,連同早幾日在本地太極賽雙金表現,這個星期絕對是開足Turbo:「最後一場太極扇時,上場有些緊張,導致腳步未夠穩,未能發揮到訓練水平, 可能因為是我最後一屆,之後未知會否有機會再參加,抱著呢個想法就令我在上場時有些緊張,整體而言是滿意這次青少年賽的表現,但有些小瑕疵需要再加強訓練。」

C1 郭慧銘太極稱后畢業.jpg

郭慧銘太極稱后畢業

古慧妍做好準備 世青賽上求突破

目前為散打精英組女子運動員的古慧妍,認為自經歷去年於本地舉行的亞青賽,個人收穫良多:「去年在亞青賽收穫亞軍後,這段時間都專注在戰術上多下功夫,這次參加青少年賽,感覺到自己在執行戰術上更為清晰,這場決賽主要都是採取防守反撃,以及多利用直線腿法,對決賽表現尚算滿意,但在接腿的細節上未夠果斷,日後需要再多加訓練。」16歲的古慧妍將第二次出戰世青賽,冀能在賽前做好準備,突破自我。

D 1 古慧妍(紅方)感執行戰術上更為清晰.jpg

古慧妍(紅方)感執行戰術上更為清晰

標籤: